【編追戲劇】解析《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10大警世金句,每一句都超中肯!


【編追戲劇】解析《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10大警世金句,每一句都超中肯!

由徐仁國、朴寶英主演的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在播出後引發不少話題,劇情描述一名沒有目標和夢想的網路編輯,在半人半神的「滅亡」出現後壽命只剩下100天,兩人在這100天內產生的奇幻愛情故事。劇中不只有許多令人臉紅心跳的吻戲,其實也誕生了不少探討生死以及人生意義的金句,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盤點《我的室友是九尾狐》4大心動場面,張基龍「柔情攻勢」甜度爆表!

1.「有得必有失,因為在你人生中所有的收穫,都是用失去的一切實現的。」

圖/ tvN

劇中的主角滅亡和卓東景都是個性比較悲觀、負面的角色,看透了生死的滅亡認為人生的一切都是有得有失,有多收穫一定也代表是犧牲了其他的事物換來的。

2.「就算被宣告即將死亡,什麼也沒改變。我並不害怕看不見的事物,死亡也好,滅亡也好,但是從看見的那一刻起,恐懼就變得具體,痛苦是具體的。回答我,我的人生是誰開的玩笑?」

圖/ tvN

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終將一死,但因為不知道死亡何時會到來,因此也不會一直想著這件事,然而東景卻被宣告只能活100天,近在眼前的死期也讓她心中的恐懼成為現實。

3.「有冬天才有春天、有黑暗才有光、有死才有生。所以你就是冬天,是黑暗、是死亡。」

圖/ tvN

滅亡代表著一切死亡與毀滅,是黑暗又負面的象徵,不過正因為有他存在,世界才能維持著四季輪轉、生死無常的自然定律,毀滅的盡頭也是生命的開始。

4.「不幸突然找上門來,彷彿不速之客,就算是幸運,也未必親切地找上門來,有時候幸運貌似不幸,而我至今依然分不清楚那兩者的面貌。」

圖/ tvN

有些事情不全然是壞事,幸與不幸經常是互相伴隨而來,每件事幾乎都是有好有壞的,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看待這些事物,並從中找到它好的那一面。

5. 「你是蝴蝶,為我的庭院而生!」

圖/ tvN

少女神說:「我就像個園丁,我栽種和澆水並殷殷等待,花園並不屬於園丁。」滅亡問她:「我在花園裡到底是什麼?」少女身說她是庭院裡的「蝴蝶」。這句台詞將花園比喻為人類的世界,神並不能掌管世界,只是守著世界的自然秩序,而半人半神的滅亡則是周轉在人神界之間的蝴蝶,在花開花落的人世中守護著人們的生命。

6.「無法哭泣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從那天起沒有流出的眼淚,像個球一樣不斷變大,最終在我的腦袋裡住下了。」

圖/ tvN

過於壓抑自己的情緒,只會讓負面的情感不斷累積在心中,最後反而束縛了自己,所以儘可能地去抒發情緒還是很重要的!

7.「令萬物消失的原因,令萬物消失的神,如果愛上只要觸及就會消失的東西,很寂寞悲傷吧!會讓人寂寞到絕對不想愛上那些東西,我好像稍微懂了,你在逃離什麼東西。」

圖/ tvN

只要是滅亡接觸到的東西都會消失,有點像死神一樣的他看似掌管著人們的生殺大權,但其實他能做就是什麼也不做,只是默默等待著死亡的到來。所以他不敢給予愛和憐憫,因為只要對某些事物產生依戀的話,就會破壞世界的秩序,所以滅亡其實是很孤獨悲傷的。

8.「活著活著,我領悟到了一件事。所謂永恆,無法依附在持續前進的人事物上,我發現永遠去愛,是幾乎不可能的,但是永遠失去總是可能的。」

圖/ tvN

永恆的愛可能是謊言一般的甜言蜜語,因為活著的人會持續前進,那麼「永恆的愛」就有可能會改變,不過永恆的滅亡卻真的永遠都不會改變呢。

9.「神無所不知,只是裝作不知道罷了。」

圖/ tvN

每當遇到困擾或是難關,許多人都會想透過求神問佛來借助神明的力量解惑,然而人生的課題仍然必須由自己解決,看透人世的神明也只能裝作不知情。

10.「我是世界上持續很久的秩序,關注了世界很長一段時間,若世界上的一切都能輕易的為所欲為,那樣的幸福一點意義都沒有。」

圖/ tvN

人之所以會有幸福正是因為有痛苦存在,對比之下才能顯現出幸福的珍貴之處,如果神明讓每個人都過上事事如意的人生,那麼人生也就沒有任何的特別之處了。

延伸閱讀

6月韓劇報你知!《機智醫生生活 2》回歸,6部強檔都必追!

Netflix人氣影集「續集近況」大公開!《屍戰朝鮮:雅信傳》上線日期曝光

人氣超越《后翼棄兵》!Netflix超夯影集《亞森羅蘋2》爆紅看點報你知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