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咒術迴戰》狗卷棘「飯糰語錄」大解析 一秒看懂全餡料代稱含義!


【編追戲劇】《咒術迴戰》狗卷棘「飯糰語錄」大解析 一秒看懂全餡料代稱含義!

在動漫《咒術迴戰》中,除了熱門角色虎杖、五條悟、伏黑…等角色外,東京咒術高專中還藏著一位超可愛的狗卷學長!

狗卷棘是咒術界罕見的咒言師,所擁有的咒言術也相當強大,只是因為身邊充斥著太多怪物級的角色,才讓他感覺並不是這麼突出,想必狗卷粉也都希望作者能再多給他一些出場的畫面吧!

由於咒言術的殺傷力相當強大,因此狗卷平時說話只會說一些無關緊要的「飯糰餡料」,避免自己在無意間傷害到身邊的人,但是看久了也會發現每一個餡料其實都有相對的意思呦!

同場加映:一次看懂!《咒術迴戰》專有名詞超詳細解釋 「術式反轉」、「黑閃」是什麼?

《咒術迴戰》第一季10必看大金句:小的絕望堆積起來才會使人成長!

《咒術迴戰》社畜「七海建人」5大金句 戳中上班族心聲:勞動就是狗屎!

《咒術迴戰》角色術式、背景故事、派別總整理

因此小編整理出《咒術迴戰》狗卷棘的飯糰語錄翻譯:

 

鮭魚

狗卷
圖片來源/FB

表達肯定的意思,可以廣義理解成:「對啊」、「是啊」、「沒錯」…等意思。在表示自己認同對方觀點時,狗卷就會說出「鮭魚」。

 

木魚花 / 鰹魚乾

木魚花
圖片來源/bilibili

在公式書中作者有解釋:「鮭魚是肯定,木魚花則是否定」,但對於其他餡料的用法,連芥見下下本人也表示:「我不太清楚耶~」所以看到木魚花和鰹魚乾時,也代表狗卷否定對方的意思,類似:「不行」、「不好的」、「不能這樣」。

 

金槍魚蛋黃醬 / 金槍美乃滋

金槍魚蛋黃醬
圖片來源/FB

這是狗卷前輩最喜歡的飯糰餡料!但說出這句話時,也代表附近可能發生了需要大家特別注意的事情,作為提醒用途。此外狗卷有時候也會把金槍魚和蛋黃醬分開講,嗯…這個部分目前的意思還不太明瞭,沒關係反正作者也說了連自己都不知道啊XD

 

金槍魚彈慌醬

狗卷
標題

哈哈哈哈狗卷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是因為當時使用過多咒言術讓他聲音變得有點沙啞,所以其實就是「金槍魚蛋黃醬」的破音版本~這句在第0卷時與乙骨一同作戰時有出現過呦~

 

醃魚子

圖片來源/FB
圖片來源/FB

就是「好耶!」、「太棒了」等意思,算是一種語助詞,是狗卷前輩在心情好或是感到振奮的時後會說的話。

 

昆布

圖片來源/FB
圖片來源/FB

類似於「你好」、「嗨」的打招呼用語,有時候也帶有附和別人的意思。

 

明太子

醃魚子
圖片來源/FB

在危險情況時會說出「明太子」,表達出充滿危機感的感覺。

 

芥菜 / 高菜

醃魚子
圖片來源/FB

有2種含義,可以是自己告訴別人「我沒事」的意思;也有詢問別人「你沒事吧」、「你還好嗎」的意味,表達關心、安慰的感覺。

 

醃高菜 

圖片來源/FB
圖片來源/FB

在漫畫中目前只出現過一次,似乎是提醒別人「情況超危險」的意思,危機等級更勝於「明太子」。

 

以上9種為漫畫中狗卷較常使用的飯糰餡料,當然除了鮭魚跟木魚花是肯定和否定的意思外,其他的連作者都沒有進一步解釋,幾乎都是由讀者們自行解讀的。這裡也許願未來狗卷在漫畫的澀谷事件篇後,芥見大大能多給他一些出場機會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