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選秀最低順位」榮登MVP 約柯奇:根本沒想過會進NBA


NBA/「史上選秀最低順位」榮登MVP 約柯奇:根本沒想過會進NBA

美國職籃NBA今天(9日)公布最有價值球員(MVP),丹佛金塊當家中鋒約柯奇(Nikola Jokic)擊敗另外兩位候選人安比德(Joel Embiid)和柯瑞(Stephen Curry),榮登2020-21賽季年度MVP,同時也是NBA史上「選秀順位最低」的年度MVP!約柯奇2014年選秀以第2輪第41順位進入聯盟,也是金塊歷來首位最有價值球員。

看更多:日職/無懼160公里火球!王柏融熱血纏鬥10分鐘 官方狂讚:黏到明天了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綜合媒體報導,身高210公分的約柯奇亞在不被看好情況下進入NBA,生涯6個球季繳出平均18.5分、9.8籃板、6.0助攻成績,塞爾維亞籍的他成為史上第6位獲得年度MVP的「國際球員」。獲獎時柯奇亞表示:「我根本沒想過我會打進NBA,剛開始時我的目標是打進歐洲籃球聯賽,因為那是在我家鄉最近的高級聯盟,不過後來金塊選了我,給我一個機會成為NBA球員」。

圖片來源:TWITTER

據悉,約柯奇7年前選秀會上被金塊在次輪以第41順位選中,儘管一開始不被看好,但靠著出色的控球和表現,也成為史上首名二輪出身的年度MVP,這次更在100張第一名選票中拿到91張、8張第二名選票以及1張第三名選票,總分共拿到971分,遙遙領先同樣呼聲很高的76人中鋒安比德和勇士隊主力柯瑞。

圖片來源:TWITTER

本季約柯奇72場全勤,命中率5成66,平均26.4分,對於自己獲獎他也感謝全隊:「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就,就像我跟大家說的,這不是只跟我有關的事情,我自己無法做到,雖然是一個個人獎項,但是金塊球團全隊努力而來的」,更表示自己從沒想過這件事:「我不想去想這件事,這只是個獎盃,我的心思都在比賽上,我會繼續努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