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雙打報喜!謝淑薇64分鐘退地主 盧彥勳暌違9年再獲法網男雙勝利


法網/雙打報喜!謝淑薇64分鐘退地主 盧彥勳暌違9年再獲法網男雙勝利

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日前開打,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首輪男單項目吞敗後,昨晚(2日)再搭擋日本選手西岡良仁挑戰男雙,兩人合力只花了71分鐘成功擊退荷蘭佩爾(David Pel)與奧地利克諾夫萊(Julian Knowle)的組合;另外,女網好手謝淑薇同樣也報喜,與比利時搭擋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輾壓地主組合,挺進32強。

看更多:月花百萬呼麻!拳王泰森長年服用「神奇蘑菇」 自爆:曾想毀掉自己!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7歲老將盧彥勳雙打與2014年仁川亞運男單爭金的對手西岡良仁合作,對戰左撇子組合,首盤雙方不斷僵持,第7局把握機會率先突破最終以6比4搶下。次盤「台日聯盟」繼續追擊率先破發2比0領先,乘勝追擊至5:1聽牌,最後靠破發球勝利,兩人以6:4 、6:1的比數,直落兩盤打敗荷蘭佩爾與奧地利克諾夫萊組合,獲得晉級。

圖片來源:IG

「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擋梅兒騰絲雙打首戰,對抗地主隊雅克莫特(Elsa Jacquemot)、雷契米雅(Elixane Lechemia)組合,首盤率先破發、以6比2輕鬆拿下。第二盤「台比組合」兩度破發,前7局打完取得5比2領先,尾聲時雖遇到小亂流,但第9局再度成功破發,以6比3收下勝利,總共只花65分鐘就挺進下一輪!

圖片來源:臉書
圖片來源:IG

盧彥勳2018年因肩膀關節脣撕裂,在德國進行手術並長期復健,一直到最近才復出,這場比賽也是他個人在法網暌違9年的男雙勝利,下一場將與搭擋西岡良仁出戰德國克拉維茲(Kevin Krawietz)與羅馬尼亞德考(Horia Tecau)組合。另外,雙打傳出捷報的謝淑薇原本搭擋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退休,才改找梅兒騰絲出賽,這也是兩人合體後首勝。

圖片來源: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