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華隊備戰奧運!防疫規定:1隊超過3人確診將直接「淘汰」


東奧/中華隊備戰奧運!防疫規定:1隊超過3人確診將直接「淘汰」

2020東京奧運因為疫情的影響在延期一年多後終於要在今年7月23日開幕!東奧棒球項目最終「5搶1資格賽」也將在本月22日於墨西哥開打,中華棒協日前收到墨西哥的防疫計畫,抵達時必須進入「泡泡模式」、團進團出,並被建議搭機前球員要進行「快篩檢測」與施打疫苗,不過若是確診者超過3名,將會直接淘汰出局,違反規定的隊伍,除了取消參賽外,也可能遭終生禁賽。

看更多:刷新NBA紀錄!里拉德單場狂飆55分 史上最多「12顆三分球」!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日前提供東京奧運防疫指南,長達16頁的內容中提到,為保護選手的安全避免疫情影響賽事,只能在飯店及球場兩個地點「團體行動」,入球場前會先測量體溫並填寫健康聲明書;除了球員與教練之外的所有人必須戴上口罩,練習時間以外也要全程注意社交距離和戴口罩;選手入住的飯店也必須「包層」,確保不會與外人接觸。 

圖片來源:IG

指南也規定各國代表隊最慢要在出發前十天確定名單,並提供所有選手入境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如果球隊中有超過10%的人染疫,也就是26人中有超過「三名選手」呈現陽性反應,整團將會被隔離,該隊也將會被淘汰,無法參加的賽事也以「0:9」的分數作為計算。同時,WBSC也呼籲,希望球隊人員都能在本國接種疫苗後再參賽。

圖片來源:中華棒協臉書
圖片來源:IG

另外,在球場內嚴禁吐痰、吸菸,不過允許吃口香糖,但須以衛生方式處理;用餐方面也嚴格規定,每支隊伍將錯開時間,吃飯時要保持社交距離、禁止共用餐具等。據悉,中華隊將由吳思賢擔任總教練,目前已敲定在斗六球場作為集訓基地,台灣選手也將在明天(3日)先在台北集體施打疫苗,在南下備戰。

(6/3更新)中華棒協最新消息表示,由於疫情嚴重,放棄參加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成為繼中國之後,第2支宣布棄賽的球隊。

圖片來源:中華棒協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