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刷新NBA紀錄!里拉德單場狂飆55分 史上最多「12顆三分球」!


NBA/刷新NBA紀錄!里拉德單場狂飆55分 史上最多「12顆三分球」!

NBA季後賽日前開打,目前西區聯盟排名第三的金塊隊與拓荒者系列賽在打完激烈的前四場平手後,今天(2日)迎來第五戰,金塊當家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和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聯手轟下64分,最終以147:140險勝拓荒者!不過,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場上一共飆出12顆三分球,奪下全場最高「55分」!

看更多:捨不得刪!喬丹難忘柯比小老弟 生前「最後簡訊」曝光!

圖片來源:twitter

綜合媒體報導,金塊與拓荒者系列賽關鍵第5戰今天再次交手,兩度進入延長賽!首節金塊就展開火力攻勢,投進七記三分球,打出38比25的分數領先拓荒者;第二、三節拓荒者也不甘示弱反撲,最後靠著里拉德和麥凱倫(C.J. McCollum)聯手猛攻,領先金塊2分進入最終節,里拉德更在終場前3.7秒投進三分彈,幫助金塊以121:121追平拓荒者。

圖片來源:twitter

比賽二度進入延長賽,狀態良好的約基奇和里拉德一開始就互拿下五分,最後形成140比140平手局面,接著金塊小波特投進三分球,後衛蒙提莫里斯(Monté Morris )和哈里森(Shaquille Harrison)罰進四球,最後比數以147:140的些微差距險勝,金塊在此系列賽中取得3:2領先,搶下聽牌優勢。

圖片來源:twitter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圖片來源:IG

不過拓荒者里拉德在這場比賽中也打破一堆紀錄,全場共飆進12三分球,超越了勇士隊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2016年對上雷霆的11顆紀錄,成為NBA歷史上單場「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員,同時他在出賽51分鐘共打出了生涯季後賽新高55分,還有10次助攻、6籃板的好成績!據悉,NBA歷史上共有9次球員在季後賽獲得50分以上高分,其中「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就包辦了兩次。

圖片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