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聊話題】長大就崩壞?揭密7位童星「對比照」,《海豚灣》達達走偏砍人重判17年!


【編聊話題】長大就崩壞?揭密7位童星「對比照」,《海豚灣》達達走偏砍人重判17年!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楊冪.jpg
楊冪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徐嬌.jpg
徐嬌

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想要闖出一片天並不容易,許多藝人從小就以童星身分開始演藝生涯。不過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許多童星小時候留下了經典作品,長大後卻不見蹤影,也有人大紅大紫,小編這次整理了7位童星的前後對比照,每個人的命運都大不相同!

看更多:童星就出道!范冰冰11歲堂妹「登T台走秀」 超齡打扮引熱議

1. 小彬彬(溫兆宇)

圖/ 影片截圖、小彬彬FB
上高中後的小小彬(圖/ 小彬彬YT

在《星星知我心》中「王彬彬」一角成為超級童星的小彬彬一直是童星的經典代表,今年41歲的他感情史相當豐富,已經有3段婚姻,大兒子小小彬、迷你彬也都以童星身分出道,曾出演《下一站幸福》等劇紅極一時,不過目前已經16歲的小小彬逐漸淡出演藝圈專注學業,並考入爸爸的母校華岡藝校繼承衣缽。

2. 李淑楨

圖/ 影片截圖、李淑楨FB

今年43歲的李淑楨小時候曾飾演《魯冰花》中的「古茶妹」一角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過後也拍攝不少電視劇,其中與吳慷仁主演的電視電影《望月》更在首爾電影節獲得評審團大獎,讓她以中英文開心直呼「我們來自台灣!」近年來她更以作家身分出書,也擔任講師從事戲劇教學。

3. 楊冪

圖/ 翻攝自微博、楊冪微博

現在已經是中國一線女星的楊冪其實也是童星出身!楊冪在4歲時就以童星身分出道,獲選飾演古裝劇《唐明皇》中童年時期的咸宜公主,甚至還曾演過周星馳的電影《武狀元蘇乞兒》,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星女郎!雖然童年時期的楊冪並沒有獲得太多知名度,不過小時候的楊冪跟現在的模樣其實相差不大,真的是從小美到大啊~~

4. 郝劭文

圖/ 翻攝自微博、郝劭文FB
圖/ 翻攝自微博
圖/ 翻攝自微博

童星出身的郝劭文4歲時因出演《新烏龍院》而聲名大噪,後來也與朱延平導演繼續合作許多電影,在片中以剃光頭又帶著墨鏡的形象深植人心。今年31歲的他仍活躍於演藝圈,並在2012年出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再度收到關注。

5. 釋小龍

圖/ 翻攝自微博、釋小龍微博
圖/ 翻攝自微博
圖/ 郝劭文微博

同樣是出演《新烏龍院》爆紅的釋小龍跟郝劭文經常組成好拍檔,兩位在片中可愛又逗趣的活寶形象十分討喜,其實長大後兩人也曾經在節目中再度同台,擺出電影中的經典姿勢!只能說兩位其實都沒什麼改變啊,濃眉大眼的釋小龍還是非常帥氣呢!

6. 徐嬌

 

圖/ 翻攝自微博、徐嬌微博

2008年透過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一炮而紅的徐嬌可以說是「女大18變」的最佳代表啦!當年在片中她女扮男裝飾演周星馳的兒子「周小狄」一角,因為家境貧窮形象十分邋遢,不過私下的她其實是一個漂亮的氣質女孩,今年23歲的她更已經長大變成小美女啦!

7. 王欣逸

圖/ 翻攝自網路

曾為童星的王欣逸曾在2003年出演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的「達達」一角走紅,在劇中頂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來十分無辜可愛,更靠著精彩的演技在13歲就入圍金鐘獎,原本星途一片看好。無奈他卻在高中休學後加入竹聯幫,並在2016年與幫派同夥以鋁棒、西瓜刀砍人,最後被害者傷重不治,他也以殺人未遂罪遭判17年有期徒刑,引發外界譁然。

看完這些童星的故事,似乎也可以發現成名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藝人走紅的命運也各不相同,只能說人都是各憑本事,不管是不是童星出身,最重要的還是後續的努力才能讓演藝生涯維持得更加長久!

延伸閱讀

迪士尼毀童年?盤點四部受爭議「真人版」電影 《獅子王》全是CG的?

盤點10部八年級「經典童年動漫」 庫洛魔法使「禁忌之戀」經典不滅!

吃我的滾動啦!小茜的大女乃罐超兇 盤點童年噩夢4大館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