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聊話題】時代的眼淚!盤點10部八年級「經典童年動漫」 庫洛魔法使「禁忌之戀」經典不滅!


【編聊話題】時代的眼淚!盤點10部八年級「經典童年動漫」 庫洛魔法使「禁忌之戀」經典不滅!

許多人的童年都是在卡通動畫的陪伴中度過,長大後再重溫這些小時候愛看的童年動漫也總是可以找回初心。小編今天就整理了各大論壇中網友討論度最高的10部經典童年動漫,大人的世界或許很殘酷,就讓我們一起回到這些作品找回童年的溫暖吧!!

看更多:【編聊話題】盤點動漫中「7個讓人痛恨」的女角! 「靜香」根本是終極綠茶婊!

1. 庫洛魔法使

圖/YT截圖

前衛程度堪稱「超越時代」的《庫洛魔法使》可以說是所有八年級生心目中最經典的童年動漫了!不僅女主角小櫻被譽為是「史上最會賺錢的蘿莉」,作品中出現各種精美的卡牌、魔法陣也是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原因,不過讓《庫洛魔法使》成為經典神作的原因就是各種錯綜複雜的「禁忌之戀」!

圖/YT截圖

其中小櫻跟知世這兩大女主角又甜又虐的百合戀也讓許多網友至今還是耿耿於懷,知世對小櫻告白的那句「我最愛的人得到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更成為經典名言,另外故事中也出現了師生戀、近親相戀等禁忌關係,前衛程度直到20年後的今天重看仍然不過時,小編也只能高呼果然「知世就是力量」!

 

2. 閃電11人

圖/YT截圖

以足球競技為主題的《閃電11人》也是不少網友的童年回憶,甚至還有人因為看了這部動漫真的跑去踢足球!不過這部動畫的設定是使用各種超奇葩的超能力來比賽,像是把隊友抓起來當球棒「棒擊」射門等,而且每個絕技都有很狂的名字,例如魔幻魅影踢、皇帝企鵝2號……雖然現在回去看會覺得滿羞恥的,不過小時候看覺得帥最重要XD

 

3. 真珠美人魚

圖/YT截圖

相信無數女孩的童年應該都是在《真珠美人魚》中度過的,除了動畫中登場的歌曲已經變成大家的集體回憶之外,「XX珍珠音調」的變身方式在當時也非常受歡迎,每隻美人魚公主也都有自己的一票粉絲!雖然《七彩的微風》已經是神曲的地位,但反派的歌曲其實也很受歡迎,像是《黑暗的巴洛克》也是粉絲們超愛的反派歌曲!

 

4. 守護甜心

圖/YT截圖

與《真珠美人魚》一起佔據了童年的另一部動漫《守護甜心》也擁有一大票死忠鐵粉,小時候都會覺得守護蛋跟「Unlock」變身的設定超級酷,而且每一個角色顏值都超高,女主角亞夢最後到底情歸溫柔陽光的唯世還是痞帥壞壞型的幾斗也是女孩們超關心的焦點,除此之外動畫中的「歌唄」一角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女神,每一首插曲現在聽完全就是回憶殺啊QAQ

 

5. 魔法騎士雷阿斯

圖/YT截圖

同樣是圍繞著魔法、變身、戰鬥題材的《魔法騎士雷阿斯》算是比較冷門一點的童年動漫,雖然看名字可能會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動畫,但看到畫面童年就回來啦!除了超酷炫的變身特效之外,《魔法騎士雷阿斯》巨大的世界觀設定也十分吸引人,不過劇情後期變得十分沉重,是一部帶點虐心的魔法少女動漫。

 

6. 烘焙王

圖/YT截圖

小時候不少人應該都經常透過電視機收看《烘焙王》,這部熱血又搞笑的動畫以「烘焙」為主題,描述男主角東和馬一路比賽闖蕩,致力成為將日式麵包推向全世界的故事。除了作者本身很喜歡放入致敬其他動漫的畫面之外,太陽之手、女神之手等浮誇的烘焙絕技也讓人印象深刻,但整部動畫中存在感最強的並不是主角,而是一個叫「基德」的路人角色,因為亂入太多次讓人想忘也忘不了XDDD

 

7. 玩偶遊戲

圖/YT截圖

探討童星議題的《玩偶遊戲》曾經紅極一時,這部動畫圍繞在天才童星倉田紗南的校園生活以及感情關係,以小孩之間黑暗又早熟的行為引起不少話題。其中男主角羽山秋人曾被網友狠批是「渣男」,因為心裡明明喜歡著紗南,卻接受了女同學風花的告白,把對方當成紗南的替代品,除此之外羽山還曾用手摸紗南的胸部,事後卻竟然說「因為就在眼前嘛」,也曾經擅自奪走紗南的初吻,讓不少網友無法接受。

8. 犬夜叉

圖/YT截圖

超經典的《犬夜叉》也是不少網友心中的經典動漫,故事描述15歲的少女日暮籬在生日那天被妖怪拖入神社的枯井中,穿越到了500年前的日本戰國時代,並與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其中犬夜叉與阿籬以及阿籬的前世「桔梗」的三角戀也一度成為話題,反而是殺生丸對阿玲的專情獲得網友一致大讚,成為備受喜愛的角色!

 

9. KERORO軍曹

圖/YT截圖

超可愛又搞笑的《KERORO軍曹》陪伴了許多小朋友的童年時光,故事描述5隻來自外星球的「青蛙外星人」來到地球展開侵略戰,卻衍生出許多爆笑日常。其中「傻瓜青蛙」以及軍曹最經典的「是也!」語氣也超經典!

 

10. 萬花筒之星

圖/YT截圖

在許多網友心中成為勵志神作的《萬花筒之星》是以人體特技劇團為主題的動畫,劇情圍繞在女主角苗木野空透過一連串艱辛的魔鬼訓練,一路成為劇團頂梁柱的特技演員。由於劇情的設定特別,夢幻絕技、天使絕技等高難度的絢爛特技也超有吸引力,不過最令人動容的還是主角們努力追夢、只為了夢想奮鬥的熱血鬥魂,相信重溫這部動畫的人都可以找到滿滿的溫暖跟感動!

延伸閱讀

【編聊話題】尷尬癌末期! 盤點那些「超中二」的動漫台詞:一袋米要扛幾樓!

【編告訴你】6部難以接受的「爛尾動漫」!前期封神後期狂噴

懶人包|動漫迷不可不知的「JOJO梗」是什麼?橫跨30年的經典之作,梗圖超魔性又實用!

懶人包|那些被拍成「暗黑版」的日本動漫 鬼滅之刃「無限發射篇」、「名器」之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