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盤點「金曲獎5位遺珠」 楊丞琳、周興哲獲評審欽點!


金曲32/盤點「金曲獎5位遺珠」 楊丞琳、周興哲獲評審欽點!

日前第32屆金曲獎官方公佈了本屆各項入圍名單,延續近幾年華語嘻哈大放異彩的好成績,今年入圍名單內也有許多嘻哈勢力,像是瘦子E.SO就以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入圍了最佳男歌手、歌曲〈伯父〉則入圍了年度最佳歌曲以及最佳作詞人,而蛋堡則以專輯《家常音樂》同樣入圍最佳男歌手、最佳華語專輯獎,當中歌曲〈蜘蛛〉則入圍最佳最詞人,新生代歌手?te 壞特、李浩瑋更是入圍了最佳新人獎,在在展現出嘻哈音樂在樂壇中蓬勃的發展。

然而幾家歡樂幾家愁,在名單公佈後,許多粉絲對於自己喜愛的歌手沒有入圍感到惋惜,評審團主席「鍾成虎」也坦言這次的兩大遺珠是:周興哲與楊丞琳。此次,編輯盤點出5位金曲遺珠,期望大家依然能夠給予歌手們最大的鼓勵。

 

楊丞琳

去年11月楊丞琳發行了第12張專輯《LIKE A STAR》,一直以來都追求突破的楊丞琳,在這張專輯內也有許多全新的嘗試,包含像是在〈BAD LADY〉中她挑戰了TRAP舞曲風格;〈漂流浴室〉則是首度挑戰EDM空靈舞曲,並結合現代舞和電音混音;〈都因為你〉則用了復古R&B曲風,展現出各種不同面向的楊丞琳,也是本屆金曲主席鍾成虎心中的遺珠之一。

 

周興哲

周興哲在去年1月時發行第5張專輯《小時候的我們》,這張專輯也是周興哲首次擔任A&R 製作的角色,從專輯的定位、概念形象、詞曲編曲製作等等都全面參與,除了過往的周氏經典情歌之外,這張專輯內也收錄了POP EDM 混搭 Future Bass的電子曲風,更在歌曲〈In the works〉中首度嘗試Rap,相當多元的嘗試也讓人看見周興哲在音樂上的野心。

看更多:封面人物 / R&B、饒舌有何不可?周興哲「打破框架」:這張專輯是個里程碑

 

李芷婷

2018年到2019年短短一年之間,李芷婷從一位愛唱歌的平凡女孩,轉變成為登上鳥巢的實力唱將,爾後在2020年10月推出首張專輯《美麗舊世界》,將自身的體悟與情感融合在歌曲當中,極具爆發力的唱功與細膩的情感傳遞都獲得許多人的肯定,而在公布入圍名單之前,李芷婷一直都是呼聲非常高的新人,名單公佈後李芷婷也在臉書上發文說道:「很抱歉這次金曲獎提名讓大家失望了」,粉絲們也紛紛湧入替芷婷打氣。

看更多:專訪/終於找回自我!李芷婷:「謝謝前任曾傷害過我,讓我更愛自己」

 

陳忻玥

同樣是最新人獎呼聲很高的「陳忻玥」這次也成了許多樂迷心中的遺珠。去年4月推出首張專輯《Am I Who I Am》,同名歌曲的曲風融合了Hip-Hop與搖滾,完美地展現出陳忻玥的轉音與聲音辨識度,也展現出與過往不同的風格。

看更多:專訪 / 終於又再喜歡唱歌一次!陳忻玥:《聲林2》讓我找回熱情

 

閻奕格

閻奕格睽違3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少了一件牛仔褲》,這次除了力邀許多音樂人一起合作創作,在曲風上也有許多變化,包含了:R&B、Hip-Hop、民謠等多種風格。而在名單公佈當天,閻奕格也發文寫下:「這次的專輯我真的做得很開心!跟很多好友們玩了很多不同的曲風,同事們也都很用力的幫我一起完成這張作品,我也慢慢在學著 let everything happen~」,文末也再次對自己加油喊話,粉絲們也都紛紛鼓勵期望下一張能夠入圍金曲獎。

看更多:專訪/從星光冠軍到《少了一件牛仔褲》 閻奕格:低潮期是我人生最寶貴的時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