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尚氣》預告傳出「菸嗓歌聲」意外扯到王嘉爾!網質疑「辱華」掀熱議


Marvel《尚氣》預告傳出「菸嗓歌聲」意外扯到王嘉爾!網質疑「辱華」掀熱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王嘉爾.jpg
王嘉爾

漫威電影宇宙(MCU)裡第一位華裔超級英雄獨立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自2019年宣布開拍、選角演員開始就備受爭議,首播預告片也於日前釋出。預告片中,背景音樂有一段來自華人歌手演唱的東洋風歌曲,網友紛紛討論這段音樂來自哪位歌手。

看更多:真的不是習近平!漫威「華裔英雄」遭起底 PO文自嘲:後悔拍這些

圖/IMDB

在《尚氣與十環傳奇》2分6秒的前導預告裡面,有一段似是粗曠男子的菸嗓歌聲,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指出是藝人張藝興的歌曲《蓮》,但是這個說法出來後就有其他網友反對稱:「我去了聽《蓮》,感覺不是同一首」,指出歌曲應該是《蓮》但演唱者被替換了。

圖/MarvelTW

另一批網友懷疑是藝人王嘉爾,有網友指出:「歌還沒出、也還沒官宣,是王嘉爾自己的新歌」,對是否王嘉爾的新歌議論紛紛。也有網友質疑「王嘉爾出歌的頻率也太高了吧,他上個月才剛出四首歌」,覺得未必是王嘉爾。

圖/MarvelTW

雖然王嘉爾方面還沒回應有關《尚氣與十環傳奇》背景歌曲的問題,但是他的美國音樂廠牌「88rising」早前轉發了這個電影預告,更標註了漫威和王嘉爾的帳號,所以被懷疑似乎是對他演唱《尚氣與十環傳奇》歌曲的暗示。

 
 
 
 
 
 
 
 
 
 
 
 
 
 
 

88rising(@88rising)分享的帖子

本身王嘉爾似乎能演唱國際知名電影的歌曲,讓歌迷嗨爆,可惜流傳到微博後被懷疑「王嘉爾辱華」。因為電影中的其中一個角色「滿大人」取材來自以往洋人對華人的刻板印象角色「傅滿洲」,名字當中包含「黃禍」等種族歧視的概念,因此早前已經引來中國網友反彈。

雖然之前這個角色被改名為「Wenwu」(文武),但是「辱華」的指摘仍然不斷出現,因此部分網友質疑王嘉爾「演唱辱華電影主題曲」,攻擊他並不是像先前一樣「真心愛國」,所以演唱消息雖然還沒有被完全證實,但王嘉爾率先受到不少「辱華」方面的攻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