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又辱華?漫威《尚氣與十環傳奇》梁朝偉「滿大人」改名成這個


怕又辱華?漫威《尚氣與十環傳奇》梁朝偉「滿大人」改名成這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梁朝偉.jpg
梁朝偉

漫威(Marvel)首個以華裔為主角的全新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即將登場,官方於社交網站日前公開演員列表,表示超強卡司陣容除了梁朝偉,還有劉思慕、奧卡菲娜、張夢兒、楊紫瓊、錢信伊、陳法拉、佛洛里安蒙特亞努。

看更多:漫威又抄DC?32秒「對比片」瘋傳 網酸:怎麼可能只是致敬

圖片來源:梁朝偉微博

電影拍攝時受肺炎的疫情影響而需要暫停,但是Marvel已經敲定所有演員,並且鎖定上映日期為2021年7月9日。自從公布梁朝偉加盟電影拍攝時,Marvel一直強調他飾演的是戲中反派角色「滿大人」。

圖片來源:Marvel官網

「滿大人」的取材來自以往洋人對華人的刻板印象角色,就是1913年出版的小說《The Mystery of Dr. Fu Manchu》中「傅滿洲」一角,名字當中包含「黃禍」等種族歧視的概念,因此早前已經引來中國網友反彈。雖然如此,「滿大人」的角色已經出現在之前的《鋼鐵人3》(Iron Man 3),分別由班·金斯利(Ben Kingsley)與蓋·皮爾斯(Guy Pearce)飾演,但兩個在戲中都是假冒的。

圖片來源:IMDB

到角色海報公開時,眼尖的粉絲驚覺梁朝偉的角色滿大人(Mandarin)被改名為「Wenwu」(暫譯:文武),因此推測是跟早前有中國的粉絲指「滿大人」這角色牽涉到辱華一事有關。

圖片來源:Marvel官方FB

一直以來,「辱華」是一個敏感議題,最近相關的風波不斷也為Marvel所注意。韓國超長壽綜藝《Running Man》近來有中國網友發現,節目組將台灣國旗和一旁的中國國旗節目中並列,而要求《RM》道歉,否則將拒看並封殺。

看更多:《RM》被出征!「台灣與中國並列」 陸網氣炸:再也不看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遊戲《魔物獵人》被改編成的同名電影由知名演員「蜜拉喬娃維琪」主演,上映後立刻吸引大批影迷前往觀看,不過電影中有兩位士兵的台詞被發現有疑似矮化中國人的涵義存在,因而遭到中國網友猛烈撻伐。

看更多:辱華風波!《魔物獵人》急下架難平怒火 遊戲評價雪崩式掉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