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動漫迷不可不知的「JOJO梗」是什麼?橫跨30年的經典之作,梗圖超魔性又實用!


懶人包|動漫迷不可不知的「JOJO梗」是什麼?橫跨30年的經典之作,梗圖超魔性又實用!

喜歡看動漫的人一定都有聽過所謂的「JOJO梗」,但對動漫沒這麼瞭解的人絕大部分都搞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事實上JOJO梗在日本動漫界非常常見,許多動漫作品也都玩過JOJO梗來致敬這部經典之作,流傳下來的經典梗圖與名台詞更是多不勝數!除此之外還衍生出「JOJO立」等其他次文化,究竟這些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圖/ 垃圾迷因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JOJO梗」相關資訊

 

JOJO梗來源:一切都要從《JOJO的奇妙冒險》這部獵奇漫畫說起。

JOJO梗的興起要從一部1987年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開始說起。《JOJO的奇妙冒險》由漫畫家荒木飛呂彥創作,目前連載至第8部,故事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JOJO)與吸血鬼迪奧(DIO)及其後繼者間長達百年以上的對決。

圖/ 豆瓣電影

作品以「歌頌人類」為主題,故事中有夥伴間的情感羈絆、與強大的敵人戰鬥等少年漫畫的經典元素,並以獨特的畫風和表現形式著稱,成為具有強大影響力的經典作品。不只是漫畫影響深遠,《JOJO的奇妙冒險》的動畫一共有4季,加上聲優和動態的畫面後,動畫版更助長了「JOJO梗」的梗圖散播速度!

 

JOJO梗:名台詞、梗圖合集

圖/ Dcard

《JOJO的奇妙冒險》發行至今已經超過128冊,因此也誕生了超多名台詞,被動漫迷瘋傳後變成網路梗圖。其中最經典的梗「是我迪奧!」是由梗圖製造機、人稱「Dio爺」的角色迪奧·布蘭度說出來的!這個經典名場面出自《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部《幻影之血》,當時迪奧為了擊垮仇敵JOJO,特地帶著兩個小弟攔截了JOJO的初戀女友艾莉娜並直接強吻對方!

迪奧強吻艾莉娜(圖/ 萌娘百科

之後迪奧對艾莉娜說:「你和JOJO接過吻了嗎?還沒有吧,你的初吻不是JOJO的,而是我迪奧噠!」因此成為了第一部最經典的梗圖!

圖/ Dcard

「我不做人了!」也是Dio爺的經典台詞之一,這張圖的實用性也很高啊~厭世的時候就拿出來發一下真的很讚(*^__^*)

圖/ Dcard
圖/ Dcard

JOJO第五部《黃金之風》的主角布羅諾‧布加拉提的特殊能力是可以靠汗水判定對方是否說謊,所以他舔汗的畫面也成為經典名場面,而那句「這個味道是說謊的味道」更成為經典台詞!

圖/ Komica Wiki

JOJO的角色在戰鬥時通常會發出各種特定的音效,其中以承太郎用替身「白金之星」攻擊對手時發出的音效「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オラオラオラオラオラオラ)最著名,另外也有「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咧咧咧咧咧咧咧咧咧咧咧咧咧」(レロレロレロレロレロレロ)等不同的音效,動畫版中只要出現戰鬥場面,網友就會刷滿整個螢幕的「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也很壯觀!

聲優要喊那麼多遍「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也是很累欸XDD

圖/ Dcard
圖/ Dcard

好像⋯⋯混入了一點奇怪的東西(*^__^*)

圖/ Dcard

除了上述這些經典梗圖之外,JOJO也還有很多浮誇又實用的梗圖,仔細一看才發現真的是日常生活中很適用的金句啊!!(小編來給荒木老師跪了)快存進手機,等派上用場的時候就可以顯得自己很潮!

圖/ Dcard

像是最近草莓季快到了,很想吃草莓蛋糕的時候啊⋯⋯

圖/ Dcard

跨年的時候祝大家2021年都可以幸福的時候啊⋯⋯(燦笑)

圖/ Dcard

說錯話後反省自己是不是開玩笑開太過的時候啊⋯⋯

圖/ Dcard

就連心碎的時候都有JOJO陪你!

圖/ 翻攝自推特

就連原作者荒木老師本人也有梗圖!不老傳說本身也很神奇啊XDDD

 

一聽就上頭的「黑幫搖」

除了各種梗圖和台詞之外,JOJO也有許多名場面變成了特定的詞彙,例如「黑幫搖」就是其中一個很魔性的經典畫面。「黑幫搖」是《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中的其中一個橋段,是「熱情組織護衛隊」在拷問馬里奧·茲凱羅時跳的一段舞蹈,短短的50秒內靠著魔性的舞步跟音樂成功洗腦所有人,成為被後世不斷模仿致敬的經典橋段!

 

JOJO立

《JOJO的奇妙冒險》也因為角色各種浮誇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站姿受到許多關注,因此被稱為「JOJO立」(ジョジョ立ち),各種High fashion的風騷站姿如果學會的話真的可以去走秀了吧!

圖/ JOJO的奇幻冒險
圖/ JOJO的奇幻冒險
圖/ JOJO的奇幻冒險
圖/ JOJO的奇幻冒險
圖/ JOJO的奇幻冒險

只能說這些姿勢真的是不要輕易嘗試,曾經傳出有不少網友為了模仿JOJO立拍照而引發了骨折意外!一位泰國女模神複製模仿了超高難度的各種站姿,果然還是要專業的來,真的是太厲害啦XDD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