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告訴你】6部難以接受的「爛尾動漫」!前期封神後期狂噴


【編告訴你】6部難以接受的「爛尾動漫」!前期封神後期狂噴

不論是真人戲劇或是動畫,好的劇情都能讓觀眾更投入於故事中,也能從中有所收穫,好的作品更是讓人願意一再地回顧。然而在動畫市場飽和的狀態下,不乏許多爛尾的作品,讓觀眾們看得又愛又恨,在各種因素下也出現了不少「爛尾神作」,以下針對網友們的評價以及各大論壇的討論,整理出6部讓觀眾們看到崩潰的爛尾動漫。

死神

圖源: 六圖網

《死神》為《週刊少年Jump》當年的三大台柱之一,替集英社賺進大把鈔票,從2001年連載到2016年,從2004年改編成動畫版,又於2018年推出真人版電影。故事從主角黑崎一護遇上死神朽木露琪亞開始,一護擁有超強的靈力且看得見亡靈,從露琪亞身上獲得死神的力量後便暫替她執行死神的工作。之後隨著劇情發展,故事進入到死神們所處的另一個世界「屍魂界」。

為什麼爛尾?

  • 原本作者打算在藍染死後就讓《死神》完結,但當時《死神》正賣座,編輯部要求作者繼續畫下去,但作者本人當時已經不打算繼續畫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畫下去。
  • 許多劇情沒解釋完整,作者埋下許多伏筆,卻沒有好好解釋,例如死神的世界觀到底是什麼、零番隊創立的目的是什麼以及千年前的戰爭發生什麼事等等。
  • 完現術篇成為爛尾的經典,之後的劇情讓《死神》人氣迅速滑下坡。
  • 結局組成的CP讓讀者超錯愕,許多讀者都以為一護會和露琪亞在一起,但後來一護卻和井上織姬在一起,而露琪亞嫁給了阿散井戀次。
  • 最後劇情太趕,雖然友哈巴赫出場時和斬月長的一樣這點驚訝到許多觀眾,但一開始作者把大Boss友哈巴赫渲染得很厲害,最後卻被主角一護用平砍給砍死,讓許多觀眾都無法接受。

夏洛特

圖源: Abyss

《夏洛特》是由Key和P.A. Works聯合製作的原創動畫,而本作也是Key在《Angel Beats!》後推出的第二部原創動畫。本劇圍繞在主角乙坂有宇的成長和人際關係上,講述一群擁有不完整超能力的青少年面對命運時抵抗的經歷,許多角色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劇情富含情感又帶搞笑元素,青春的故事風格和《Angel Beats!》非常相似。

為什麼爛尾?

  • 開高走低,一開始的劇情鋪成及人物設定都非常亮眼,但故事到了最後卻讓觀眾不知所以。
  • 劇情急速轉彎,前10集皆以單元劇的形式呈現,探討「不完整」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的掙扎,以及男主角是如何幫助這些人。在第10集後,男主角從「能進入他人意識5秒的超廢高中生」變成「具有掠奪他人超能力的救世主」,之後劇情急轉直下,男主角必須環遊世界,拿取所有人的超能力,讓世界上不再存有超能力者。
  • 潦草收尾,雖然故事風格大轉彎,讓一開始的溫馨路線到後來變調,但還是有更多空間描寫後續發展。然而後續男主角在旅途上發生的故事卻快速帶過,劇情發展太過快速之外,最後竟只用一集就結束男主角掠奪世界的故事。

偽戀

圖源: 逼哩逼哩

《偽戀》是一部經典的戀愛校園劇,動漫從2014年開播,共兩季。某天男主角一條樂和從天而降的桐崎千棘相遇,而一條樂為日本黑道「集英組」的第二代,為了阻止黑幫鬥爭,他必須和黑幫大小姐桐崎千棘偽裝成一對戀人。然而一條樂一直以來喜歡的人是班上同學小野寺小咲,在假扮成戀人的過程中桐崎也漸漸地對一條產生了好感,此部作品劇情主要圍繞在三角戀打轉。

為什麼爛尾?

  • 固定套路「青梅竹馬贏不過天降女主」,小野寺小咲才是當年和一條樂作約定的那個人,兩人又從國中彼此暗戀到高中,但一條樂最後還是和桐崎千棘在一起。
  • 劇情發展過多,男主角和許多女角都有曖昧的互動,而作者將每個女角的描述都非常生動,卻沒有其他男配角出現,而男主角最終只會和一個人在一起,其他女角都注定要失戀。
  • 劇中角色沒帶腦袋,三位主要角色都沒有抓到鑰匙之約的重要線索,即便在男女主角雙方父母提到關鍵線索時也沒有將劇情帶往解謎的方向。
  • 劇情安排不合理,角色們的媽媽高中時代是同學,但5個人的家庭背景差異實在太大,除了小野寺小咲以外的其他人家世都大有來頭,小野寺小咲的存在變得很刻意。

ALDNOAH.ZERO

圖源: Abyss

《ALDNOAH.ZERO》動漫自2014年開播,一共兩季,動畫監製表示以「王道」為目標來製作此作。此劇含有科學和魔法的元素,新穎的題材一開始吸引了許多觀眾。故事的主角一共有三位,分別是地球方的界塚伊奈帆、火星方的斯雷因特洛耶特,以及在中心點的婭賽蘭沃斯艾露西亞,劇情圍繞在火星和地球上發生的故事。人類在火星上發現了史前文明以及超科學的能源,而這能源被稱為「ALDNOAH」,某天來自火星的「騎士」來到了地球,而故事就此展開。

為什麼爛尾?

  • 角色後期邊緣化,動漫進入第二季後,第一季的主角群變得非常不重要,登場次數變少之外,也少了很多描述,讓一開始為角色作的鋪成變得很沒必要。
  • 太多伏筆沒有解釋,一開始作者作出許多設定,但到結尾都沒有作說明,造成了許多邏輯上的問題,也讓觀眾看得很煩燥。
  • 劇情走向不合理,兩位男主陪伴在公主身邊,並辛苦地從第一季奮鬥到了第二季,但公主最後卻選擇和出場沒多久的黃毛在一起。
  • 結局崩壞,兩位男主角在結局雙雙陣亡,而女主角卻嫁給了後來出現的路人甲。

罪惡王冠

圖源: Abyss

《罪惡王冠》從2011年開播至2012年,一共22集,是以超能力戰鬥為題材的動漫。作品的背景設定在未來,男主角公櫻滿集為一名平凡的高中生,總是缺乏勇氣,也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無力,在他遇見女主角楪祈和葬儀社的首領後他的人生有了巨大的變化,他獲得了「王之能力」,他的右手能從不同性格的人身上取出相對應的武器。

為什麼爛尾?

  • 開高走低的代表,後期的劇情直接亂掉,讓觀眾覺得被當笨蛋。
  • 結局不符觀眾期望,女主角被刻畫得非常優秀,觀眾普遍都很喜歡女主角,但最後女主角卻死了。
  • 角色刻劃不討喜,男主角智商和情商低,又太怕事,典型的廢柴型男主角。

魔導少年(妖精的尾巴)

圖源: 臉書

《魔導少年》從2009年播至2018年,共3季,為一部熱血冒險的動漫,劇情充滿奇幻的色彩。故事主軸圍繞在納茲、哈比、露西和其他夥伴的冒險歷程,特別描寫了角色們之間的友情與羈絆。主角群皆為魔導士公會的成員,劇情闡述他們如何度過重重危機,並且打倒毀滅世界的巨龍。

為什麼爛尾?

  • 支線拖太長,主線被耽誤到,每一個角色都會被拉出來交代背景和背後故事。
  • 許多伏筆沒解釋完,例如劇中不斷提到神,也有滅神魔導士,但劇情中卻沒有神的影子。
  • 魔法設定不完全,劇情中出現的魔法種類太多、太雜,沒有系統。

爛尾的定義為前期被看好,但到後期劇情卻走歪,讓喜愛的觀眾們失望,只剩下滿滿的吐槽,但爛尾的故事並不表示這不是一部好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