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海龜湯是什麼?為什麼叫做海龜湯?精選10題恐怖推理題


懶人包|海龜湯是什麼?為什麼叫做海龜湯?精選10題恐怖推理題

海龜湯是一個非常經典的猜謎遊戲,是在聚會或是團康中人們常玩起的一個遊戲,也因此海龜湯在網上一直有固定的討論度。那到底這個遊戲為什麼被叫做海龜湯,又海龜湯是什麼意思呢?本文解釋了海龜湯是什麼以及其由來,並且統整出10個海龜湯的獵奇題目,可以和家人朋友們一起玩。

本文重點

  • 海龜湯意思
  • 「海龜湯」的由來
  • 遊戲特色
  • 經典海龜湯題目

什麼是海龜湯?

海龜湯是一個情境猜謎(Situation puzzle)的遊戲,又名水平思考遊戲(Lateral thinking puzzle)和是/不是遊戲,是一種猜測情境型事件真相的智力遊戲,在亞洲部分地區人們稱這遊戲為「海龜湯」。出題者會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猜題者必須解開事件的背後原因並拼湊出故事的原貌,猜題者會問出題者和題目相關的問題,而猜題過程中出題者只會以是、不是或不重要來回答。

此遊戲適合使用水平思考來找到故事的全貌,水平思考和我們平時習慣用的垂直思考(邏輯式)不同,是一種較不直接並具有創造力的思考模式,例如用各種跳脫框架的角度來觀察問題,而這種創造性的問題解決風格往往是推理情境遊戲的必要過程,因此作家保羅斯洛恩便以水平思考遊戲來稱呼情境猜謎,他寫了許多關於水平思考的難題。

「海龜湯」的由來

圖源: pexels

而為什麼人們要將此遊戲稱呼為海龜湯呢?因為在台灣常玩的情境遊戲中最經典的題目就叫做海龜湯,相信有玩過的人都遇過這個題目。

海龜湯的題目
一位船長喝了一碗湯,覺得味道怪怪的,他問起店家這是什麼湯,店家告訴他這是海龜肉做成的湯,船長沉思了一會兒,之後便痛哭了起來,然後他就自殺了。為什麼?

海龜湯的答案
船長以前出海的時候,因為遇上暴風雨船隻故障在海上漂泊了許久,大家都沒東西吃,有些船員甚至因為暴風雨而過世了,於是有船員為了讓船長活下去,將已經去世的船員的肉煮成湯給船長喝,並騙他說是海龜肉,於是船長便活了下來了。多年後船長吃到了真正的海龜肉,終於明白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傷心之下他選擇了自殺。

看更多: 懶人包|哈士奇為什麼要叫做二哈?由來是什麼?

遊戲特色

由於海龜湯的題目皆是令人難以理解的事件,較難以常理去思考,往往得跳脫框架才能找到答案,而答案往往都非常出乎人意料之外。許多海龜湯的故事都是不在大眾認知的框架中,時常有驚悚的答案,於是海龜湯被貼上懸疑、驚悚及恐怖等標籤,是一個非常適合在團康或是聚會中玩的遊戲。

圖源: pexels

看更多: 懶人包|農場文為什麼叫做農場文?內容農場是什麼意思?

經典海龜湯題目

牛吃草

圖源: pexels

題目:
有一個年輕的男人,他的房子和鄰居夫婦的房子中間隔著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男人被隔壁的吵架聲吵醒,之後他又聽到了摔東西聲、砍刀子聲和牛吃草的聲音,過了一會,他又聽到了有人撞他家門的聲音,但他都沒有理會,又睡了過去。第二天,他發現隔壁的女主人慘死在他家門口。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
夫妻吵架,丈夫用斧頭將妻子的四肢砍斷,之後妻子用口咬著地上的草爬行,爬到年輕男人的家門口用頭嗑門求救,最後因失血過多死了。

侏儒

題目:
在一個貧困的小鎮裡,住著兩個侏儒,他們兩人身高差不多,但其中一位是盲人。兩人的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有一天,鎮長接到一個馬戲團的通知,這個馬戲團要徵侏儒,一旁附註:越矮,錄取機率越高。鎮長將此消息通知他們兩人。沒想到隔天就發現瞎子侏儒陳屍家中,身旁散落著不少木屑。瞎子侏儒是怎麼死的?

答案 : 
另一個侏儒半夜溜到瞎子侏儒的家中,將所有家具的腳都削短了,瞎子矮侏儒早上起床,摸到所有的東西都變矮了,以為是自己長高了,絕望之下自殺身亡。

保險推銷員

題目: 
一名保險推銷員下班後去超市買過聖誕節送給女友的禮品,買完離開超市後,他看見一個小姑娘在路邊哭泣。於是他過去看看怎麼回事,突然發現那個小姑娘胸前有一串鑰匙。第二天,警方發現小姑娘全身赤裸地死在街邊,試圖分析原因。小姑娘怎麼死的?

答案 : 
保險推銷員想讓女孩的父母跟他辦保險,於是他殺了女孩,之所以要讓她全身赤裸是因為想讓所有人知道女孩是他殺,而不是意外,兇手取走了她身上所有的東西,包括鑰匙,如此一來女孩的父母就會知道鑰匙落入兇手之手,排除意外丟失的可能,他們將會陷入於恐懼之中,因為兇手很可能利用鑰匙潛入他們家,此時保險員就可以說服他們向他買保險。

可樂的味道

圖源: pexels

題目:
一個在運動中骨折的患者康復出院了,家裡慶祝並大擺宴席。喝飲料的時候,患者的哥哥說今天的可樂怎麼味道有點怪,然後患者的父親和母親也喝了紛紛表示可樂味道的確不對,但患者喝後堅稱味道正常。當晚患者死於洗澡的澡盆裡。為什麼?

答案 : 
她在醫院接受治療時因為錯用藥物而喪失了部分嗅覺和味覺,所以沒能嘗出可樂中的異常味道,因此洗澡時也沒有聞到熱水器中煤氣外漏的味道

足球

圖源: pexels

題目:
一個男孩熱愛足球運動,有一天,他決定去商店買個新的。商店的老闆娘把店裡最後一個足球賣給了他。他高興的晚玩了一個下午,到了晚上,這個男孩回到家打開電視,當他看到一則新聞後立刻嚇得一身冷汗。為什麼?

答案 : 
新聞說商店的老板遭人殺害,頭不見了。

盲人

題目:
有一群人在幫一位盲人慶祝生日,他們是很好的朋友,眾人開心地點好蠟燭,為他唱生日歌,唱完後一同鼓掌歡呼,然而聽到掌聲後盲人就把他們全殺了。為什麼?

答案 : 
曾經這一群人一起出去玩,途中遇到了危險,也沒有可以吃的東西了,他們說要每個人砍一隻手下來吃掉度過危險,其實他們沒有砍自己的手,只有盲人砍了,於是後來他們得救了。而在唱生日歌後,其他人為他拍手,主角聽到了他們的掌聲,知道了他們騙了自己,於是把他們全殺了。

女明星

題目:
女明星養了一個女兒,從小她都會時不時給她的女兒戴一頂帽子,有一天她帶她女兒去醫院,女兒在醫院知道真相後就自殺了。真相是什麼?

答案 : 
女明星曾因事故毀容,養女兒是為了在未來將女兒臉上的皮移植到她自己的臉上,那頂帽子是她自己的,時不時給女兒戴上是為了測量女兒頭部大小,一旦合適了,就可以帶去醫院做臉部移植手術。

酒吧裡的男人

圖源: pexels

題目:
一個男人走進酒吧,向酒保要一杯水。酒保拔出槍指著那個人,該名男子卻對酒保說:「謝謝」,然後便走了出去。

答案:
那男人不斷地在打嗝,酒保從講話中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拔出槍支嚇他。而此舉有效地治癒了他的打嗝,因此男人不再需要水,便向酒保道謝並離去。

謀殺

題目:一名男子週日一早就在家被謀殺,妻子立刻打電話給警察報警,警方詢問了家中的所有人得到以下的回答。
妻子:還正在睡覺
管家:清洗壁櫥中
女傭:幫忙收發電子信件
廚師:準備早餐中
警方後來逮捕了兇手。請問是誰做的?警察怎麼知道的?

答案:
女傭,因為週日一般來說是不會有信件需要回覆的,嫌疑最大。

郵票

圖源: pexels

題目:
男人發現自己寄包裹時少貼一張郵票,然後就死了。請問為什麼?

答案:
男人原本是要寄定時炸彈給仇人,且設定了定時炸彈的時間,能確保在仇人收到後爆炸,但男人少貼郵票,郵差將貨物送回男人家中,時間一到定時炸彈就爆炸,將男人炸死了。

以上題目皆摘自網路

看更多: 懶人包|為什麼真理褲被叫真理褲?「真理」的由來是什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