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哈士奇為什麼要叫做二哈?由來是什麼?


懶人包|哈士奇為什麼要叫做二哈?由來是什麼?

很常聽見別人稱哈士奇為二哈,一定還是有人不知道「二哈」是什麼意思,而這個詞又是怎麼來的呢?為什麼要稱哈士奇為二哈呢?以下編輯整理出了關於二哈最常被搜尋的相關關鍵字。

以下為本文重點

  • 二哈意思
  • 二哈由來
  • 哈士奇和二哈的差別
  • 哈士奇品種介紹

二哈意思

圖源: Dcard

專指行為舉止無厘頭、愛搞破壞、表情豐富(尤其愛擺傻表情)、瘋瘋癲癲又精力旺盛的哈士奇。但「二哈」這個詞被使用到後來不再單用在哈士奇身上,有些養其他品種狗的主人會稱自己的狗「很二哈」,二哈被當成形容詞使用。這也是用在當自己的狗很傻、行為舉止很無厘頭或表情很傻的時候。

二哈由來

圖源: 網路

「二哈」一詞由「二」和哈士奇的「哈」結合而成,用來表示行為很笨表情很呆的哈士奇。

「二」這個字可用來形容人或事物愚笨、愚蠢,通常具有嘲笑意味,也可形容行為舉止魯莽愚鈍。形容人事物「很二」的用法源自於古代方言,有許多詞街和二有觀,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二百五」,而在不同地方,「二」的意思也有些微的不同。在陝西,「二」常用來形容一個人講話不看場合、不經大腦,做事不先想後果;也指當自己聽到無法理解的發言時的感受;或指某個人在某個領域非常出色;也用來形容某人犯了低級錯誤的情況。而在河北,「二」用來指一個人做事不靠譜、不著調。

「哈」便是哈士奇的字首,和「二」拼湊在一起成為一個暱稱,形容呆蠢的哈士奇。其實哈士奇是很聰明的狗,但由於牠們的行為常弄得飼主啼笑皆非,又時常犯傻,「二哈」這個別名更能凸顯牠們偶爾耍蠢的特性,「二哈」這個詞對於許多飼主而言是帶有親暱感的稱呼。

看更多: 懶人包|NMSL是什麼意思?不知道的千萬別亂用!

哈士奇和二哈的差別

哈士奇

一般的哈士奇外型帥氣,看起來很聰明。在雪地中的哈士奇看起來更是高貴,銳利的眼神也顯示出牠的精明。

圖源: 網路
圖源:網路
圖源: Dcard
圖源: 網路

二哈

哈士奇和二哈最大的差別便是那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雖然兩者仍是同一物種,也都一樣親切,但是二哈舉止宛如另一個物種。二哈之所以被稱作二哈就是因為他們時常做出讓主人們哭笑不得的行為,抑或時常出現讓人啼笑皆非的表情。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看更多:懶人包|「小粉紅」是什麼意思?和「五毛」差在哪?

哈士奇品種介紹

圖源: 維基百科

哈士奇為一種適應力強的中型犬,全名為西伯利亞哈士奇,有著和狼相似的外觀。哈士奇的身體非常健康,牠們通常能活11至15年。原本是生存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的工作犬,通常是用來狩獵馴鹿和拉雪橇。濃密的毛髮讓牠們得以在嚴寒的環境中生存。

哈士奇又因不同品種毛髮的顏色也不同,有黑白、灰白、紅白和純白色。多數哈士奇的性情都很溫順,牠們總是精力充沛,喜歡探索又好動,但要馴服哈士奇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故哈士奇不適合第一次養狗的人。

圖源: 維基百科

看更多: 懶人包|為什麼真理褲被叫真理褲?「真理」的由來是什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