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秒見效!77老大曝「最強排便攻略」:做完肚子小一圈


便秘秒見效!77老大曝「最強排便攻略」:做完肚子小一圈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77老大.jpg
77老大

網紅「77老大」擅長從中醫角度分享健康、養生等資訊。日前他在頻道中分享「如何改善便秘」的影片,他指出外食族一直都有便秘的困擾,而他也從中醫的角度公開解決便祕的辦法,在網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張家兄弟大戰吳夢夢!統神「手指伸進去」羞喊:怎麼那麼緊

圖片來源/77老大 IG

網紅「77老大」是中醫系出身,時常在網路上分享相關資訊。日前他上傳一則關於便祕的影片,他表示現代外食族時常有便秘的困擾,而他以中醫的角度介紹「最強排便攻略」,更表示做完肚子可以小一圈。便祕的成因有很多種,首先就是「熱秘」,可能是體質本來就比較熱,抑或是平常進食時,攝取太油、太鹹、太辣的食物,而這些都會造成體熱的狀況產生。第二種則是「冷秘」,相關症狀有肚子容易冷、手腳比別人冰等,而像這樣的人不太適合吃太多蔬果,因為會加重便秘的情況產生。第三種是「氣虛秘」,舉凡老人、產後或是體質比較虛弱的人,都很容易發生便祕。第四種是「氣滯秘」,成因是氣被卡住,這種人壓力一大便秘情況會更嚴重。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77老大接著解釋各種便秘的解決辦法,「熱秘」可以靠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達到解決的效果。「冷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蔥、薑、蒜等辛香料,並且去進行下半身的運動,且可以用溫水泡腳,以增加排便。「氣虛秘」的人平常可以多吃四神湯、八珍湯等,只要把身體的虛調理好,就可以改善便秘。「氣滯秘」的人老大則表示不能夠吃太飽,豆類、糯米等不好消化的東西也要減少。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另外77老大也針對四種情況介紹了解便秘的養生茶,以及穴道按摩。影片發布後掀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經過分析,我是第四種」、「第一次聽到便泌還有分這麼多種,長知識了」、「我怎麼覺得我綜合秘」、「我便秘,我超需要」。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