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入圍介紹:《疫起》入圍13項聲勢高漲!柯震東初執導電影成黑馬?


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入圍介紹:《疫起》入圍13項聲勢高漲!柯震東初執導電影成黑馬?

2023年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7月8日展開,近日也已經召開記者會公布了本屆所有的入圍名單,在最佳劇情長片方面總計有5部作品入圍,分別是《一家子兒咕咕叫》、《哈勇家》、《查無此心》、《疫起》、《黑的教育》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這五部作品,大家認為哪部作品能夠抱走大獎呢?

更多台北電影節相關文章: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5#News

《一家子兒咕咕叫》

本部作品劇情主要描述著一個以賽鴿維生的家庭,因兒子失蹤、經濟壓力、青春的躁動等原因,逐漸產生問題並壓垮整家人的身心,一直到一名流浪少年加入,才開始為這家人的生活帶來改變,但隨即而來的是一場風暴即將來臨。本部作品深刻的描繪出社會底層人的生活以即面臨的問題,搭配演員寫實且精湛的演技,獲選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的提名。

《哈勇家》

本部作品劇情主要描述著一個三代同堂的泰雅族家庭,因為不同的家族關、沉重的家庭經濟壓力、還有家族大家長的離世讓一家人的關係分崩離析,然而一場選舉以及一個即將到來的生命為這家人帶人和解的契機。本部作品充分描繪出一家人各自面對的問題以及心結,家人之間的相處日常,此外也讓許多觀眾打破隔閡認識了泰雅族的文化,是今年表現相當出色的家庭溫馨電影。

《查無此心》

本部作品劇情主要描述著一名女警,在跨年夜偶然碰上了一起無名女屍的殘忍命案,在長官的要求下她必須與菜鳥女警合作查案,最終她發現女屍似乎和一個非法外勞仲介有關,但隨著越來越接近真相,她們卻也越來越陷入危機之中。本部作品深刻的描繪出為了生存遊走在法律灰色地帶的緊張懸疑感,兇狠殘暴、看似讓人無法理解的變態兇手,搭配近代常見的移工問題,非常值得大家去觀看此作品。

《疫起》

本部作品劇情改編台灣真實SARS事件,且在三年前Covid-19肆虐全球後,疫情的問題更是全世界人民相當關注的話題,人們在疫情的影響下重創了所有人的生活,在這段時間當中不管是醫護人員面對未知病毒的恐懼,還是家屬面對病毒的恐慌,描繪的都相當深刻,在大家都有可能染疫的情況下,醫生、醫護人員究竟該自保還是救人?

《黑的教育》

本部作品劇情主要講述三個剛畢業的高中生,面對畢業後的未來想要做點大事來紀念逝去的青春,而在狂歡後他們決定來一場最黑暗最不堪的交換,三人分別說出自己最黑暗的秘密,若秘密張力不夠那麼得要做一件壞事來交換,而在做壞事的過程中惹到了不該惹的人,慘痛的教育讓他們學會做人的真理。

>>5準影帝介紹:林柏宏、張孝全角逐北影!《疫起》王柏傑首戰對上黑馬蔡凡熙

>>5準影后介紹:「最年輕女配」王渝萱對上《查無此心》張鈞甯 陸小芬睽違20年再角逐影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