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5準影后介紹:「最年輕女配」王渝萱對上《查無此心》張鈞甯 陸小芬睽違20年再角逐影后


台北電影節/5準影后介紹:「最年輕女配」王渝萱對上《查無此心》張鈞甯 陸小芬睽違20年再角逐影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鈞甯.jpg
張鈞甯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孫可芳.jpg
孫可芳

第25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在今年7月8日於臺北市中山堂盛大舉行。本月15日先行公開本屆入圍名單,其中,《疫起》以13項入圍領跑,《查無此心》則是以12項、《哈勇家》11項、《黑的教育》和《一家子兒咕咕叫》8項緊追在後。其中,潘麗麗、張鈞甯、孫可芳、王渝萱、陸小芬等5位演員將角逐本屆影后!

看更多:台北電影節/5準影帝介紹:林柏宏、張孝全角逐北影!《疫起》王柏傑首戰對上黑馬蔡凡熙

來源:台北電影節

潘麗麗

現年60歲的資深女星潘麗麗早年自楊麗花歌仔戲出身,穩紮穩打深耕了10於年後轉戰戲劇圈,曾出演過《鳥來伯與十三姨》、《三明治先生》、《祖孫情》等代表作,2008年以公視人生劇展《艾草》獲得韓國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女主角。

潘麗麗今年以劇情短片《大日子》入圍,劇中她與游安順飾演一對結褵30多年的老夫妻,他們從子女的生活日常,漸變回歸兩人間情事,潘麗麗將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勾起觀眾們的共感之情。

來源:台北電影節

王渝萱

去年甫拿下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新生代女星王渝萱,憑藉職涯第二部電影作品《該死的阿修羅》,演活了太妹「琳琳」一角備受外界高度關注,不僅讓她成功拿到金馬獎的入圍門票,甚至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配角得主,如火純青的演技深得導演們的青睞。

這回王渝萱以新作《小藍》角逐台北電影獎影后寶座,現實生活中23歲的她,在劇中重回學生身份,一面探索著青少女的情慾,在初出感情的弘大世界裡,與校草開啟了一段始料未及的糾葛情愫,內心情緒收放自如,戲劇張力令人過目難忘。

來源:奇葩娛樂

陸小芬

擁有「復仇女神」之稱的金馬影后陸小芬,在80年代叱吒風雲,憑藉著1985年出演黃春明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看海的日子》一舉拿下金馬最佳女主角。如今睽違20年復出影壇,在親情電影新作《本日公休》中飾演傳統家庭理髮院的阿姨,大大顛覆觀眾對她以往的既定形象,她將在今年北影上會一會新生代女星,帶來一場影壇的世代交流!

來源:威視電影

張鈞甯

由張鈞甯主演的《查無此心》以12項入圍,位居本屆北影入圍數第二,該劇由製作《目擊者》、《緝魂》的唐在揚擔任監製,身為主演的張鈞甯同時身兼製作一職,為她職涯的監製處女作,去年已入圍金馬獎5項大獎,這回再戰北影,作品備受肯定。

《查無此心》從一具沒有心臟的無名女屍開啟故事,這是張鈞甯自《緝魂》後再度飾演女警,她將與菜鳥女警(項婕如飾)一同調查案件。劇中她將女警一角演繹至另一個層次,飽富張力的演技涵蓋滿滿的共情效果,高潮迭起的劇情更讓觀眾直呼過癮!

來源:華映

孫可芳

自《植劇場》系列電視劇中嶄露頭角的孫可芳,接連出演《植劇場-天黑請閉眼》、《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若是一個人》、《洞裡的月亮》、《四樓的天堂》,是入圍金鐘獎的常客,本次再以電視電影《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叩關影后寶座。

《聖筊》雖是電視電影,但導演在處理情感細節上滴水不漏,孫可芳在劇中飾演妻子一角,把兩性相處時,那些被其中一方忽視的死角生動演繹出來,呈現的節奏舒服,卻又同時能傳遞作品想帶給觀眾的反思,令人印象深刻。

來源:公視

>>5準影帝介紹:林柏宏、張孝全角逐北影!《疫起》王柏傑首戰對上黑馬蔡凡熙

>>「最佳劇情長片」入圍介紹:《疫起》入圍13項聲勢高漲!柯震東初執導電影成黑馬?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