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Q挑戰一個月不倒垃圾!揭生活新變化「過得更舒服」 網傻眼:偷倒垃圾沒人知


NanaQ挑戰一個月不倒垃圾!揭生活新變化「過得更舒服」 網傻眼:偷倒垃圾沒人知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NanaQ.jpg
NanaQ

YouTuber NanaQ以極簡生活主義的生活模式而成名,她先前才因為認為自己幾乎沒有使用冰箱,所以將冰箱丟掉而引起不小的關注,日前又挑戰了「一個月不倒垃圾」的生活,希望藉此觀察製造出來的垃圾,最後也向網友分享新的啟發。

看更多:《換乘2》賢圭意外搞丟23億!全家人翻垃圾場急尋 淡定笑回:沒關係

來源:NanaQ YT

NanaQ透露自己是一個不喜歡讓垃圾占空間以及異味殘留的人,所以會頻繁倒垃圾,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一直使用小型垃圾袋,導致大型垃圾袋一直閒置在櫃子裡,她因此開始思考「有多久沒有留意垃圾袋裡的內容物,以及更換垃圾袋的頻率」。為了觀察自己製造的垃圾有哪些,她決定挑戰為期一個月不丟垃圾的挑戰。

來源:NanaQ YT

為此,NanaQ刻意準備了中小型的透明夾鏈袋,藉此提醒自己要「垃圾減量」。而她在這一個月中只丟了8件垃圾,分別是塑膠條、燭芯、潤餅的塑膠包裝、培養土包裝、雙面膠、肥皂包裝、封箱膠帶以及植物的記錄卡,總重量甚至只有10.4克,垃圾的製造量超級少!

來源:NanaQ YT

實驗結束後,NanaQ分享學習到的3件事,分別是「更勤勞做資源回收」、「減少外帶次數」、「探索更好的零廢棄產品」、「更有意識的消費」。她認為這次的挑戰沒有成功與失敗的分別,主要是更了解自己的生活跟行為,同時過得更舒服且環保。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個人覺得NanaQ起到的算是示範作用,或者僅提供參考,畢竟這對一般人來說太難了」、「垃圾減量真的很不容易」,但也有人吐槽:「自己有沒有偷偷倒垃圾,誰都不知道。」再次掀起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