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飛醺》澎湖拍片在地美食報你知!吃海鮮顛覆你的世界觀?


《食在好飛醺》澎湖拍片在地美食報你知!吃海鮮顛覆你的世界觀?

食在好飛醺在澎湖拍攝的第二天,我跟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站在一望無際的沙灘上,望著大海,享受著七級陣風以及石頭般的雨滴,陽光、沙灘、比基尼原來是這麼奢華的妄想,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遙目遠方淡淡的說了一句:「人生就是這樣…走吧…至少我們還有“漁市場”」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漁市場)

我大老遠地從台灣本島坐飛機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狂風暴雨的我就不計較了,但是你竟然帶我來吃可麗餅?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漁市場)

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這是賣海鮮的吼!在澎湖很有名耶」,好吧,看在賣海鮮賣到像早餐店這麼有創意的份上,先來看看菜單吧。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漁市場)

一家店有沒有用心從菜單就可以看出來,從菜名的設計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反骨的一面:「地!」。我鼓足了勇氣,凝聚這輩子最大的恥力,跟櫃台點了一個“宇宙無敵海鮮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櫃檯反而感覺比我還要尷尬,我以為他們應該已經習慣這麼中二的菜名了。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宇宙無敵海鮮堡)

這就是傳說中“宇宙無敵海鮮堡”,其實從外觀上來看真的沒什麼可以挑惕的地方,美觀又可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想到像是綠巨人浩克穿了一支破鞋讓腳趾穿出來…抱著這樣的心態咬了一口“宇宙無敵海鮮堡”,這一刻我才發現它在我的宇宙…是無敵的,我的世界觀被完全「地!」顛覆了,在這一口之前,我的宇宙所謂的“包著蝦子的漢堡(或是潛艇堡)”是蝦子的屍塊與一堆麵團和在一起的合成物,但是這傢伙是真真實實的兩尾蝦子,它不是方的也不是圓的,是一條完整的半月狀,完整的蝦子存在麵包的包覆中,你完全可以從這一口淺嚐中發現蝦子的Q彈,但是這個Q彈很快地又被小管給取代了,管哥像是在宣示他才是這個“宇宙無敵海鮮堡”的老大,任何人都不能比他更Q彈,而鮮魚的角色似乎只是在襯托這兩個Q彈界的大哥,默默地扮演配角的角色,彷彿桃園三結義一般,這三兄弟彼此襯托;彼此分工,卻又融為一體。「原來…海鮮…也有身為海鮮的義啊…」我讚嘆著。此時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拿著像是可麗餅的包裝物在我面前晃過去,不以為然的鄙視我:「嫩!」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炸宇宙)

我不許你污辱我的“宇宙無敵海鮮堡”,它是我的宇宙;是我的中心!「那你有試過“炸宇宙”嗎?」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點出我心中最軟的一塊,“宇宙無敵海鮮堡”終究只是一個潛艇堡,怎麼比得過“炸宇宙“這種加油棒般的絢麗造型?我抱著尊敬的心情,用手拿了一塊放在口中,這一瞬間,我的世界再度崩盤,一種我完全意想不到的口感,在我口中爆發,多汁又帶點微微的刺鼻味伴隨著清香衝刺著我的鼻腔,真是太強烈了!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一付看著白痴的表情:「檸檬不是拿來吃的啦!」,我從嘴裡拿出檸檬,將檸檬汁重新擠在“炸宇宙”上,看著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不可置信的表情,繼續吃著我的“炸宇宙”,我再度拉回三國時代,我看見桃花樹下魚魚帶著二弟蝦蝦以及三弟管管結義,三人同心協力共創美好前程,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戰場上奔馳、奮勇殺敵,卻又互不搶功,發揮著自己的專長,魚魚專心扮演著柔和的角色,蝦蝦跟管管在戰場上Q彈,如此合作無間共譜一首美麗的旋律,但…但是…最終,它們還是失敗了,在戰場上節節敗退,戰到一兵一卒,卻成就不了霸業。「小的吃不夠可以吃大份的啊」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彷彿看穿我的心思提醒著我。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炸宇宙-大)

什…什麼!竟然還有支援!?跟加油棒般絢麗造型的小份有所不同,大份的返樸歸真,卻厚實了許多,讓我可以盡情滿足鮮嫩彈牙的口感,我再次體會到在我口中爆發,多汁又帶點微微的刺鼻味伴隨著清香衝刺著我的鼻腔,「不要吃檸檬了啦!」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懇求我。再一次的,我們舉兵起義,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成就霸業!完成夢想!當我回頭時,我發現只有我孤身一人站在山峰上遙望遠方,而遠方寫著…

 

漁市場 FishMarket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26-1號

 

還沒加入食在好飛醺粉專嗎?趕快加入,精彩內容不錯過!

真的不要只知道吃海鮮!澎湖竄紅美食不吃會後悔! | 林進 X 焦曉凡 X 澎湖【食在好飛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