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出道20年!驚喜宣布「期待的快來囉」 盤點8大回憶殺金曲


王心凌出道20年!驚喜宣布「期待的快來囉」 盤點8大回憶殺金曲

「甜心教主」王心凌在24日迎來出道20週年紀念日,從出道以來的甜美形象,到去年出演《乘風破浪》再以〈愛你〉勾起世代記憶,王心凌以20年證明自己不只是外型可愛的甜美女孩,更是可以挑戰任何風格的全能天后!

看更多:被甜美耽誤的實力派!王心凌《乘風破浪》再翻紅 「5段生涯故事」造就今天的她

金曲1:當你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從前,回到最原始的我,你是否會覺得我不錯?」——王心凌〈當你〉

王心凌在2003年以首張專輯《Begin...》正式出道,林俊傑為她量身打造的〈當你〉在她主演的電視劇《西街少年》作為主題曲播放,朗朗上口的旋律獲得熱烈迴響,也讓她在一出道就爆紅!

 

金曲2:愛你

2004年,王心凌透過〈愛你〉再創高峰,當時她以一身學生制服加上馬尾造型搭配與生俱來的大眼睛,清純可愛的模樣瞬間就成為「甜心教主」的代名詞,至今只要響起「Yo Yo Yo Yo Cyndi~」的前奏,仍在不少人的心中掀起一陣回憶殺。事實上,〈愛你〉原本其實是韓國女團Papaya的〈聽我說〉,不過在王心凌的重新詮釋之下已經成為她的代表作,更是讓她在多年以後的《乘風破浪》重新翻紅的關鍵!

 

金曲3:月光

「難過的時候,誰在身邊,陪我掉眼淚?失敗無所謂,你在左右,月光多美。」——王心凌〈月光〉

同樣收錄在《愛你》專輯中的第二主打〈月光〉也是一首讓人耳熟能詳的抒情曲,開頭清唱的方式更是相當經典,簡單的旋律搭配略顯悲傷的歌詞,讓〈月光〉成為不輸給其他主打歌的經典歌曲!

 

金曲4:Honey

王心凌在2005年推出的第三張專輯《Honey》在當時大賣超過1百萬張,正式奠定了她作為「甜心教主」的地位。主打歌《Honey》以輕快的旋律搭配歌舞呈現,MV放到今天再看也不過時,不少網友也大讚「王心凌的風格真的無可取代」、「完全不輸現在韓國女團」、「真的好甜」!

 

金曲5:心電心

2009年,王心凌發行了第七張專輯《心電心》,以中毒性超強的歌詞及旋律在不少民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副歌的「手心貼手心,一起心電心」也讓人朗朗上口,至今仍有不少網友直呼「發現王心凌的歌真的都是回憶滿滿」、「好喜歡以前這種甜美陽光又活力充沛的正向情歌,小時候覺得氾濫,長大才覺得難得」。

 

金曲6:不哭

王心凌出道20年來,除了在歌唱事業上留下許多經典歌曲,更在戲劇領域也有不少代表作,包括《微笑Pasta》、《桃花小妹》都是相當經典的偶像劇,其中她在自己主演的《美樂。加油》中飾演做事能幹,從討好別人到成為擁有獨立個性的美樂,並在劇中演唱主題曲《不哭》,也成為她的抒情代表作之一。

 

金曲7:彩虹的微笑

同樣是電視劇主題曲的《彩虹的微笑》當年是《微笑Pasta》的片頭曲,王心凌在劇中飾演中了愛情魔咒,交往不到3個月就會分手的成曉詩,也讓《彩虹的微笑》成為不少歌迷心中的經典。

 

金曲8:大眠

王心凌上一次發專輯已經是2018年的《愛。心凌》,專輯中的主打歌《大眠》融入了自己歷經情傷的心境,有別於過去總是以甜美形象示人,王心凌的《大眠》以「就讓我陪他戀完這場愛,只求心花終於盛開,就沒有別的期待,等夢完醒來,再去收拾殘骸」的心碎歌詞描繪戀情的結束,罕見的成熟風格也獲得極大迴響。

出道20年,王心凌也不忘在20週年這天分享自己的心境,其中提到自己出道20年,原以為可以更加自在,但其實還是一直繃緊神經走到今天,同時她也驚喜宣布新專輯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也讓大家更加期待王心凌20週年的新開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