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甜美耽誤的實力派!王心凌《乘風破浪》再翻紅 「5段生涯故事」造就今天的她


被甜美耽誤的實力派!王心凌《乘風破浪》再翻紅 「5段生涯故事」造就今天的她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王心凌.jpg
王心凌

歌手王心凌近期在陸綜《乘風破浪》大放異彩,不僅在初舞台獻唱經典名曲〈愛你〉爆紅,後續的舞台也引發不少話題。不少網友認為王心凌的這趟「乘風之旅」是她演藝生涯最勵志的一刻,從19年前的「甜心教主」到現在的成熟內斂,王心凌誓言到老也要做「甜心奶奶」,除了甜美的一面,這位縱橫樂壇近20年的天后還在持續展現著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看更多:盤點《乘風破浪》點閱率Top10舞台:王心凌大斷層!與Jessica合作舞台也上榜 

2003年:〈當你〉出道就爆紅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從前,回到最原始的我,你是否會覺得我不錯?」——王心凌〈當你〉

王心凌小時候父母離異,從小就跟媽媽、弟弟相依為命,2003年她以首張專輯《Begin...》正式出道,林俊傑為她量身打造的〈當你〉在她主演的電視劇《西街少年》作為主題曲播放,獲得熱烈迴響,王心凌近期在《乘風破浪》再度唱出這首成名曲,不僅引發全場粉絲感動大合唱,其實也勾起了許多觀眾的青春回憶。

 

2004~2011年:演歌雙棲的甜心教主

「如果你突然打了個噴嚏,那一定就是我在想你。」——王心凌〈愛你〉

王心凌2004年透過〈愛你〉再創高峰,當時她以一身學生制服加上馬尾造型搭配與生俱來的大眼睛,清純可愛的模樣瞬間就成為「甜心教主」的代名詞,至今只要響起「Yo Yo Yo Yo Cyndi~」的前奏,仍然會在不少人的心中掀起一陣回憶殺。

不只是歌唱事業達到高峰,這時的王心凌也在戲劇方面創下不少紀錄,2004年主演的《天國的嫁衣》創下當年的收視冠軍,後續主演的《微笑Pasta》以及《美樂,加油》也都獲得熱烈反響。儘管王心凌後來以多部偶像劇穩坐「甜心教主」的寶座,然而許多人不知道還是新人的她其實在《西街少年》中飾演援交妹,展現了多變的演技。

 

2012年~2018年:經歷情傷重挫演藝事業

圖/ 王心凌IG

「在感情中我也曾經被第三者傷害過,所以我絕對不容許自己成為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王心凌

2012年王心凌被隋棠暗指介入她與姚元浩之間的感情,更對記者淚訴「我的心真的就像是被那個美工刀在一筆一筆地割著」,三人的三角戀瞬間成為焦點話題,王心凌則是在記者會上強調不可能容許自己成為第三者,然而卻難以抵擋當時的輿論壓力,最終演唱會被廣告商撤資延辦3年,沒想到過後自己的私密照也慘遭外流,演藝事業及個人形象都瞬間跌入谷底。

經歷這場情傷,王心凌事後坦言「我,3年前因為一場戀愛,幾乎失去了所有。有人說我勇敢,有人說我太傻。也許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想問我一個問題,如果再來一次的話,你還是會這麼勇敢的去愛嗎?」但心軟的她始終無法對曾經愛過的人趕盡殺絕。她後續在2018年發行了具有諷刺意味的〈劈你的雷正在路上〉以及向這段感情道別的〈大眠〉,王心凌只能靠著自己慢慢走出情傷,繼續昂首闊步地往前走。

 

2022年:乘風破浪,破繭重生的天后

圖/ 乘風破浪微博

「我是Cyndi王心凌,今年三十九點多歲,出道將近20年,我是歌手也是演員,甜美是我的特色,也是大家很熟知我的部分。」

王心凌最初在參加《乘風破浪》時其實並未引起太多關注,甚至不少網友並不看好她能走到決賽,直到初舞台她重新穿上制服裝,重現了18年前的那首〈愛你〉,瞬間讓所有人都回到2004年。儘管歌迷有的已經結婚生子,再也不是當年的少年少女,但〈愛你〉卻像穿越時光而來的魔法,為王心凌這趟乘風之旅揚起了帆。

原本逐漸淡出眾人視線的王心凌,是否也像青春一樣的存在呢?在年輕甜美的時候盛放,但隨著時光流逝,逐漸像是被塵封在某個角落的青春回憶,一直到《乘風破浪》,落了灰塵的回憶寶盒再次被打開,人們才發現王心凌其實一直存在於自己心中的某個角落裡,而且隨著歲月變得更好了。

 

永不過時的甜美

圖/ 王心凌IG

一直唱著甜美的歌曲、出演偶像劇,從未獲得金曲獎肯定的王心凌實力鮮少被人提及,在「甜心教主」的封號背後,其實她還有很多面貌沒有被看見。在參加《乘風破浪》的過程中,她與譚維維合唱的〈山海〉引發網友熱議,一直以來都以甜美著稱的她罕見嘗試搖滾風,飆高音的實力讓大眾終於看到她的真實力,即使在譚維維這樣的實力唱將面前也毫不遜色。

圖/ 王心凌IG

近年來偶像風格有許多轉變,「甜美風」逐漸不再是主流,甚至被視為是矯揉做作的人設,但王心凌的甜美卻從未因為歲數增長而消失,在她的身上,甜美似乎不被限定於某個時期。王心凌的乘風之旅即將邁入最終站,這段旅程中有人訝異她原來這麼會唱歌,也有人被她突破自己的一面驚豔。

「如果我八十歲都還拄著拐杖跳〈愛你〉跟〈彩虹的微笑〉,還可以被叫甜心奶奶,不是也蠻好的嗎?」

從勾起回憶的〈愛你〉、突破形象的〈山海〉到再次回顧自己歌唱生涯不同階段的〈大眠〉、〈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當你〉,王心凌的再次翻紅也許並非偶然,只是短暫地被遺忘了,這位誓言直到80歲也要當「甜心奶奶」的天后,如今仍然走在乘風的路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