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戲竟爆抄襲!台詞一字不漏照搬「知名BL小說」 劇組道歉仍遭轟:是一部爛劇


央視新戲竟爆抄襲!台詞一字不漏照搬「知名BL小說」 劇組道歉仍遭轟:是一部爛劇

陸劇《我們的日子》是央視力捧電視劇,由李小冉、李乃文、周依然等人主演,講述80、90年代人們近三十年的成長與轉變,故事圍繞著四個家庭展開,包含了親情、友情、愛情,剛開播時還好評不斷,沒想到先前竟被傳出台詞抄襲知名BL小說《天官賜福》。

看更多:陳妍希甜認每天說「老公我愛你」!遭網抓包2點前後自打臉:撒謊精一個

來源:《我們的日子》微博

《天官賜福》為墨香銅臭的小說作品,鬼王花城和謝憐之間戲劇化的情感流動,讓大批腐女都瘋狂,在BL圈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花城曾向謝憐浪漫告白,「對我來說,風光無限的是你,跌落塵埃的也是你,重點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一番話讓無數讀者爆紅,被封為經典台詞之一。

來源:《天官賜福》微博
來源:微博

然而《我們的日子》某集片段,竟出現了一模一樣的台詞,立刻引發網友強烈不滿,「這哪是抄襲...明明是原封不動照搬了過去」、「有沒有一種可能編劇是粉絲,夾帶私貨」、「我勒個去,這句話這麼有名也敢抄?」、「抄襲可恥,這就是一部爛劇,謝謝」、「你們看不起耽文,還照搬我們的詞,而且還是讓我們刻骨銘心的臺詞」。

來源:微博

對此,《我們的日子》方面也發文致歉,「針對《我們的日子》中出現了一句與知名小說相同的台詞,我們非常重視,萬分感謝廣大網友的指正。對此,相關畫面已在第一時間處理,今日內將完成修改替換。」坦言事情會鬧大是因為自身工作疏忽,不僅向創作者道歉,也向這兩部作品的粉絲道歉,然而網友仍不買單,痛批「一點點的誠意都感受不到」。

來源:《我們的日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