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國安疑慮!歐盟宣布「禁用抖音APP」實施日曝光 抖音官方坦言失望:我們被誤解


引發國安疑慮!歐盟宣布「禁用抖音APP」實施日曝光 抖音官方坦言失望:我們被誤解

風靡全球的社群應用程式「抖音」日前引發個資疑慮,各國政府推出相應決策,早前澳洲、美國、台灣等地政府禁用公家機關的工作設備安裝抖音程式,如今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宣布跟進,任何連結到公務網路的公、私手機及電腦設備皆不得安裝抖音程式,以保護資安。

看更多:TikTok青少年發起偷車挑戰!鬧出14起車禍「賠上8條人命」全美緊急更新汽車防盜功能

來源:免費圖庫

流行全球的短影音平台「抖音」早前引發資安方面的疑慮,令各國紛紛開始禁用公部門手機下載、使用抖音,23日歐盟執委會宣布相關政策,所有連接到公務網路的公、私手機及電腦設備,將不得安裝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本「TikTok」,已安裝該程式的設備也應予以刪除,該政策預計在今年3月15日正式實施。

來源:免費圖庫

歐盟執委會在新聞稿中說明,該禁令實施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內部網路資安遭受風險威脅,且希望能藉此呼籲職員,在使用社交網路平台時應提高警覺。目前雖然該禁令僅針對抖音應用程式,不過執委會也表示將會持續檢視其他社群平台的安全性,而個別歐盟國家是否願意跟進該禁令,還有待時日觀察。

來源:免費圖庫

去年TikTok官方表示,TikTok海外用戶的個資可經由中國總部人員取得,消息一出在各國引發資安方面的疑慮。歐盟執委會推出「禁用抖音」的禁令,雖然該禁令僅限制連結公務網路的電子設備,不過消息一出,TikTok官方的發言人坦言:「我們對歐盟執委會的決定感到十分失望,並認為這項決策是基於對平台的錯誤認知致使。」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