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青少年發起偷車挑戰!鬧出14起車禍「賠上8條人命」全美緊急更新汽車防盜功能


TikTok青少年發起偷車挑戰!鬧出14起車禍「賠上8條人命」全美緊急更新汽車防盜功能

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近年有青少年發起了「偷車挑戰(Kia Challenge)」,教民眾如何用USB竊取起亞、現代等韓牌汽車,怎料該風潮一出卻引領社會亂象,並造成14起車禍、8人死亡,起亞、現代車廠更發表聲明,呼籲車主回廠進行防盜程式的升級,引發社會關注。

看更多:為了拍抖音賠上性命!美國男站「21公尺高崖」跌落身亡 家人悲痛:有提醒過他 

來源:免費圖庫Pexels

近年抖音TikTok註冊用戶逐年增加,收穫大量愛用者的同時也引發不少社會議題,過去更頻傳有用戶為了拍攝抖音影片,最終賠上性命的憾事。去年7月抖音上有人發起了一項奇怪的「偷車挑戰」,教導民眾如何用USB傳輸線偷走韓牌現代、起亞等車輛,該影片一出掀起了廣大迴響,更造成民眾的模仿效應,隨著偷車挑戰日益興盛,這波熱潮卻造成社會亂象,成為大眾擔憂的社會議題。

綜合外媒報導,偷車挑戰在2022年7月發起時引發跟風潮,同年10月就傳出有6名青少年在美國紐約州西部竊取起亞車輛後,在高速行駛下引發車禍的案件,6名青少年的年齡分布約為14至17歲左右,在這場車禍下,共有4名青少年賠上性命,其中更有一名女性是年僅14歲的年輕媽媽。而這波「偷車挑戰」自2022年發起後,一共就造成了14起車禍、8人身亡。

由於這項「偷車挑戰」引發了嚴重的社會亂象,目前TikTok平台官方已刪除了相關的挑戰影片,希望不要再助長歪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針對這波偷車挑戰,全美共有380萬輛現代汽車及450萬輛起亞汽車被列為高危險族群,而起亞、現代車輛品牌也發布聲明,呼籲大眾可攜車回廠,進行防盜軟體的全面升級。

來源:IG@kia.worldwid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