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挨轟辱華!推出亞裔電影「隱含種族歧視梗」全球猛烈砲轟:荒謬到極點


迪士尼挨轟辱華!推出亞裔電影「隱含種族歧視梗」全球猛烈砲轟:荒謬到極點

迪士尼影業最近推出以亞裔高中生為主角的熱血籃球電影,不過片名《Chang Can Dunk》在正式釋出時引發全球影迷猛烈砲轟,由於該片名涉及的字眼隱含種族歧視的爭議,讓民眾普遍覺得非常不恰當,也有網友質疑:「難道迪士尼也要被控辱華了嗎?」

看更多:以為是氣球做的?看展婦人好奇一敲「127萬藝術品全粉碎」!網友見碎片竟大讚:價值上看10億

迪士尼影業歷年來推出各種類型的電影,帶給觀眾獨一無二的視角,掀起全球影迷關注。而近日官方推出了亞裔高中生在美國追求籃球夢的勵志電影《Chang Can Dunk》,不過在釋出預告、主海報時卻掀起網友論戰,原因是網友覺得電影片名中的「Chang」是屬於歧視華人的字眼之一,使得該電影受到全球網友留言抵制,呼籲迪士尼趕緊換名字或是做出相應解釋。

而為何影迷會對於「Chang」這個字反應如此激烈?這件事需要追溯到早年,歐美人士聽不懂中文時,常以「Ching Chang Chong」的字眼歧視華人的口音,雖然現今這類用語已很少被提起,但隨著迪士尼推出的新電影《Chang Can Dunk》一出,難免令觀眾回想到這段過往,質疑迪士尼以Chang一字作為電影主角的姓名,恐引發種族歧視的疑慮,目前全球觀眾在主海報釋出時給予海量的負評,民眾普遍認為官方的做法極為不當,呼籲官方趕緊改掉電影名稱並釋出相應解釋。

近年來迪士尼影業推出各題材的電影,選角方面多方考量不同膚色人種的演員,試圖扭轉觀眾對於童年角色的刻板印象,像是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就找來黑人女星荷莉貝瑞(Halle Maria Berry)擔任主演,清澈的嗓音搭配清純形象,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角,不過同時也有觀眾不太認同迪士尼的選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