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氣球做的?看展婦人好奇一敲「127萬藝術品全粉碎」!網友見碎片竟大讚:價值上看10億


以為是氣球做的?看展婦人好奇一敲「127萬藝術品全粉碎」!網友見碎片竟大讚:價值上看10億

美國邁阿密佛羅里達州的Bel-Air Fine Art美術館日前舉辦展覽,怎料一名看展婦人疑似太好奇眼前的昂貴藝術品,用手輕敲了一下意外打破價值127萬台幣的昂貴展品「氣球狗」,讓大眾感到十分惋惜,不過此事一出,意外有不少收藏家跳出來,表明有意收購該展品的碎片,意外引發另一波討論。

看更多:20年學長、學弟晉升「夫妻」!泰國最美變性人嫁富商老公 唯美甜吻照獲讚 

根據外媒報導,上週四晚間一名女子不小心用腳碰倒了當代藝術家傑夫昆斯的知名藝術品《氣球狗》,該展品具有20年的歷史,價值上看42,000美元(約為新台幣127萬元),如今慘摔成了一攤碎片,震撼的消息讓當時圍觀民眾全嚇壞,根據畫廊員工陳述:「展品破掉的瞬間,在場的所有民眾當場不約而同地靜默了15分鐘之久,而摔碎該展品的當事人當下也露出十分後悔的表情。」

女子一時不察竟意外摔碎展品,不過接受訪問的另一位受訪者指出,事實上摔壞藝術品的並非年輕女子,而是一個年紀較大的老婦,老婦看見展品時似乎以為眼前的藝術品是氣球製成,一時抱著好奇心用手輕觸了藝術品,才不小心碰倒氣球狗,造成悲劇發生,氣球狗摔碎的主因出現兩派矛盾說法,卻始終沒能確定哪種版本才是真相,也讓大眾更好奇其中原因。

藝術品《氣球狗》是當代藝術家傑夫昆斯著名的作品,該雕塑以陶瓷製成,全球僅限量799隻,如今卻少了一隻。根據外媒陳述,該破碎的展品有保保險,其碎片已被展方暫時收起來,等待專家日後評估價值,隨著此事鬧得沸沸揚揚,傳出有不少知名收藏家有意花錢收購該展品零散的碎片做紀念,此事也讓網友大膽猜測:「搞不好接下來該展品價格直接上看10億,作品名為《碎片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