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導喊「電影為自由發聲」恐遭封殺!小粉紅群起怒嗆:賺太多人民幣塞住腦袋?


香港名導喊「電影為自由發聲」恐遭封殺!小粉紅群起怒嗆:賺太多人民幣塞住腦袋?

香港名導杜琪峯曾執導過不少經典電影,包括《開心鬼撞鬼》、《天若有情》、《再見阿郎》、《單身男女》等等,更曾三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導演,是各大影展的常客,先前他現身以新作《命案》受邀第73屆柏林影展,沒想到在受訪時的一番話卻徹底惹怒小粉絲,甚至很可能面臨封殺命運。

看更多:趙露思疑遭官媒封殺!記錯共產建黨時間「名字慘被消失」 陸網酸:初中生都知道

來源:微博

杜琪峯日前在評審團記者會上被問到:「電影為何重要?為何永遠不死?」他也大方表示,「電影永遠站在前線,當如果有極權的時候,人民失去自由的時候,電影通常是首當其衝,在很多地方都是,一定是先停了你的文化,因為電影通常會直接植入文化觀點,所以獨裁者通常對付的一定是電影。」

來源:微博

杜琪峯本想提及香港,卻又馬上改口,「抱歉,我想全球爭取自由的國家與人民都要支持電影,因為電影是為你發聲的。」他同時也指出,「在我所見,電影世界好像漸漸消失,不是以前電影的世界,我希望這些情況只是暫時,可能我說話很大膽,但這是我的真心話。」儘管這番話獲得全場掌聲,卻徹底惹怒中國人民以及媒體。

來源:微博

不僅杜琪峯接下來未上檔的9部電影很可能胎死腹中,網友也紛紛怒轟他,「是否賺得太多人民幣,吃得太飽,塞了腦袋?」、「這反映出他是一個思維固化對政治毫不敏感的人,沒有大局意識」,然而也有人認為,「杜琪峯導演在柏林影展上關於電影的發言很直觀,很鋒利,但也是普通的老實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