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部必看校園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將翻拍韓版 《那些年》超經典


台灣8部必看校園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將翻拍韓版 《那些年》超經典

青春洋溢的校園電影向來是不少影迷喜歡的類型,不管是學生時期的青澀愛戀,又或是叛逆、離經叛道的年少輕狂,都是校園電影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小編精選10部台灣過去至今的經典校園電影,一起來看看哪些最能勾起你的青春回憶吧!

看更多:《黑的教育》演員、劇情7大看點:朱軒洋揪清純學妹壞壞!柯震東導演處女作

《藍色大門》(2002)

圖/ 《藍色大門》海報

由易智言導演的校園國片《藍色大門》在2002年正式上映,這也是影后桂綸鎂的出道作,當年19歲的她飾演氣質中性、暗戀女同學的女高中生,卻被女同學暗戀的陳柏霖喜歡,曖昧的三角戀加上青春少女難以言說的隱晦感,讓《藍色大門》成了不少影迷心中的青春經典。

 

《不能說的秘密》(2007)

圖/ 《不能說的秘密》海報

周杰倫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2006上映至今仍然具有超高人氣,劇情不只圍繞在校園裡的男女感情,更以彈鋼琴就能穿越時空的奇幻元素受到大批影迷喜愛,電影除了在台灣創下佳績,更特別在韓國受到歡迎,近期也宣布即將被翻拍成韓版,引發影迷期待!

 

《九降風》(2008)

圖/ 《九降風》海報

《九降風》有別於一般的校園愛情電影,是以「兄弟情」作為主要劇情,講述7個少年總是一起玩樂、抽煙喝酒,卻逐漸生變的友情。電影除了對青少年的心境有細膩刻畫,也點出了1996年台灣職棒受到黑道威脅做假球的「黑鷹事件」,職棒球星梁敏雄更友情出演,可感受到台灣90年代對職棒的熱愛程度!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

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海報

由柯震東、陳妍希主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當年創下超高票房,後續也被多國翻拍,雖然劇情圍繞著學渣愛上學霸的老套劇情,不過熱血又青春的故事仍然引發大批民眾共鳴,其中也讓柯震東、陳妍希等人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成為不少影迷心中的經典!

 

《我的少女時代》(2015)

圖/ 《我的少女時代》海報

同樣創下超高票房佳績的還有宋芸樺與王大陸主演的《我的少女時代》,劇情以90年代的復古情懷為主,並圍繞著女主角林真心與學霸歐陽非凡、校霸徐太宇之間糾葛的三角戀,平凡的少女心事加上李玉璽、王大陸兩位男神的詮釋,也讓《我的少女時代》成為經典的校園國片之一!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2017)

圖/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海報

由鄧育凱、蔡凡熙主演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圍繞著校園霸凌的議題展開,劇情講述資優生林書偉長期被惡霸段人豪霸凌,一群人在遇到喪屍之後逐漸引發的一連串事件,電影呈現出「究竟人與怪物誰比較可怕」的主題,融入奇幻、妖怪元素的表現手法,也讓不少影迷認為這是一部被低估的佳作!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2020)

圖/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海報

由陳昊森、曾敬驊2位新生代實力派演員主演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上映後獲得廣泛討論,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的解嚴時期,描述一段充滿青春氣息而刻骨銘心的同志愛情。本片入圍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新演員、攝影、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5項大獎,上映後不僅創下票房佳績,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更紅遍全台!

 

《黑的教育》(2023)

圖/ 《黑的教育》海報

由蔡凡熙、朱軒洋以及宋柏緯主演的《黑的教育》是柯震東首部執導作品,劇情講述3位高中畢業生在畢業當天交換彼此最黑暗的秘密,沒想到駭人聽聞的秘密接踵而來,考驗著3位少年的友情。三位少年在畢業後原本各有不同的前程,卻在交換秘密後勾起彼此的猜忌與懷疑,讓原本充滿希望的畢業日成了血淋淋的成年禮,甚至為3人引來殺身之禍,非典型的劇情將為今年的校園國片掀起新風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