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男子漢?抖音掀「捏臉自傷挑戰」青少年證明耐痛力全破相 歪風惹法國會調查


正港男子漢?抖音掀「捏臉自傷挑戰」青少年證明耐痛力全破相 歪風惹法國會調查

社群軟體抖音(TikTok)搶佔短影音市場勢力不在話下,軟體推出的功能更是越趨齊全、多變,用Hashtag掀起的「挑戰」,更是讓使用者深陷其中。最近,在法國青少年r間開始流行一種自虐性的「傷痕挑戰」(cicatrice),不少少年參與挑戰後,身上出現各種不堪入目的傷痕,進而引爆外界猛烈撻伐與批評!'

看更多:好萊塢潛規則被翻出!女星爆料「跟李奧納多上床」可保飯碗 她嫌棄:不愛老男人

來源:TikTok

根據外媒報導,近日TikTok掀起一股「cicatrice」(傷疤、傷痕)風潮,許多法國青少年紛紛加入這項新挑戰。據悉,這項挑戰目的即透過自殘行為在臉上製造傷疤,少年在鏡頭前,用食指與中指掐住臉頰,再大力旋轉肌膚,施力程度必須大到讓肌膚紅腫甚至是瘀青,通過挑戰,向世人展示自己是可以耐痛的「正港男子漢」。

來源:TikTok
來源:TikTok

根據接受挑戰的國二生Selma透露,進行「cicatrice」挑戰後,臉開始腫起來,一開始有點痛,過了4天臉上的傷痕才消失。「我騙我家人說是自己被撞到,否則就會被罵」,他更表示班上其他同學也嘗試了這個挑戰,有人甚至要用頭髮遮掩自己臉上的傷痕,種種破格的說詞,不僅引發爭議,消息也延燒至法國國會!

 
 

由於「cicatrice」挑戰帶起了青社年自殘的風潮,法國政府再也無法坐視不管,由該國參議院法制委員會與主席會議日前通過跨黨派黨團提出「社交媒體TikTok使用、資料濫用與影響策略」之調查提案,針對來自TikTok所引發的爭議進行調查,其中包括了平台宣傳假消息、政治、系統審查等議題,有基於這些問題在其他平台上也會發生,但TikTok因為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屬中國背景,因此調查起將會加倍困難。

 

不僅如此,經過BFM電視台的研究,於TikTok上盛行的「cicatrice」挑戰不僅影片都有極高的觀看數,甚至會被該平台自動推薦,只要輸入ci開頭字母,演算法便會推薦「cicatrice」,進而邀請用戶進行挑戰。然而,面對此歪風,TikTok仍不認為這些影片有違社群使用挑款,也不會將這些影片撤下。

來源:TikTok

對於TikTok的強硬態度,電視台「科技與企業」節目副總編葛拉布里(Raphaël Grably)發聲表示,相關監管單位是有能力可以管控TikTok的,有了歐盟、法國參議院加入調查的行列,他們將可討論對TikTok施壓,或是要求加強平台的審查人力,達到有效杜絕這些歪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