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奪金部隊惹爭議!法國政府怒喊「惡意抹黑」嚴正控訴漫威:將予以強烈譴責


《黑豹2》奪金部隊惹爭議!法國政府怒喊「惡意抹黑」嚴正控訴漫威:將予以強烈譴責

漫威電影《黑豹2》於去年上映時獲得不錯的票房成績,不過近期卻因為劇情一幕畫面引發爭議,法國國防部對於該電影疑似影射法國軍隊的拍攝手法感到相當不滿,日前公開譴責《黑豹2》在劇情上對法國軍隊的虛假指控,並予以強烈譴責,引發觀眾熱議。

看更多:《紙房子》衍生劇《柏林》劇情7大看點:珠寶搶劫案揭瘋狂內幕!「神秘女郎」隱含感情線

來源:IG@blackpanther

漫威電影《黑豹2》在2022年上映後獲得全球好評,並在爛番茄上有84%的新鮮度,更被評選為「2022年最佳漫畫改編電影」第二名,上映至今話題度不斷。近日,外媒CNN報導《黑豹2》因劇情一幕疑似在影射法國軍隊的負面形象,遭到法國國防部猛烈抨擊,使得該劇情的細節也重新被搬上檯面受人檢視,並引發各地影迷討論。

來源:IG@blackpanther

在《黑豹2》中有一段聯合國會議的戲,美國、法國的代表聯合起來對瓦干達進行施壓,同時更秘密派遣了一支特種部隊,闖入瓦干達的實驗室搶奪振金,該劇情雖沒有明確指出特種部隊來自哪個國家,卻以鏡頭暗指法國,此拍攝手法一出引發法國國防部不滿,公開譴責《黑豹2》和漫威影業的行為,是對法國軍隊進行虛假指控:「我們絕不能允許對法國在非洲維和行動中帶有褻瀆和污衊的指控,且法國軍隊從來沒有掠奪資源。」

來源:IG@blackpanther

法國政府強調:「雖然電影中其他的元素都是虛構的名稱和地點,不過卻有一幕特別標上了『法國』,意圖藉由細節將法國軍方描繪成掠奪者,而這對我國而言是不容接受的。」發言人補充道:「我方推出此舉,並不會要求製片方刪除該片段,只是要加以澄清。」目前,漫威影業對於該爭議並未表達立場,不過消息一出引發觀眾議論:「俄羅斯和德國怎麼辦,一堆電影都當反派」、「法國不提還沒人知道,此地無銀三百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