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罕見動怒!「反對愛女赴日讀書」被網友建議惹毛:我家的事自己決定


吳淡如罕見動怒!「反對愛女赴日讀書」被網友建議惹毛:我家的事自己決定

知名作家吳淡如因時常在社群平台針對時事議題發表看法,往往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而她近來因發文透露自己將愛女「小熊」送往美國西雅圖上冬令營,意外對網友「建議先去日本」的說詞感到不悅,忍不住發文反擊,「要給別人小孩意見,不要讓人家覺得好像在接受命令式的」,強調,「我們家的事情我自己決定就好!」意外引起熱議。

看更多:吳淡如投資日本房產12年!用「1億500萬」脫手黃金店面 揭1狀況放棄居留權 

圖片來源:吳淡如FB

吳淡如今(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提到小孩,就有人很喜歡給別人意見」,雖然她坦言自己書念的不夠好,家裡也沒有足夠經費讓她有機會去國外讀書,但這樣並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對自己孩子的教育發表意見,「只不過我覺得要給別人小孩意見,你一定要很小心,不要讓人家覺得好像在接受命令式的。」

圖片來源:吳淡如FB

而吳淡如之所以會發這篇貼文,原因其實是她同一天早上發文分享女兒在學校的近況時,被網友建議「可以先來日本唸英美名校分校當國際寄宿生,高中還大學再考慮去英、美國留學。」雖然吳淡如當下曾回應對方「這些事情我們自己家裡會決定。」也禮貌性地向對方致謝,但事後似乎是有感而發,才會再度發文分享這件事的看法。

圖片來源:吳淡如FB

文中吳淡如也坦言,自己已在日本開公司邁入第13年,因此對於當地的環境也很清楚,感慨表示「為什麼爸爸和我都反對女孩子在日本唸書?在日本,女生的『天花板』的確有點低,台灣社會對女性反而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同時也不忘向網友強調自己的個性就是,「如果我沒有請教你,就不希望有人來下指令」,不過,文末她也表明自己清楚網友是善意的,只是希望大家,「請不要對搜救的警犬有太大意見一樣,除非你比帶著他們的人專業!」。

圖片來源:吳淡如FB

最後,吳淡如也整理了三大重點,1是「世界和平建築在大家把自己的事情管好,還有不侵犯別人界線,不專業的事情不要發言」;2是「疏不間親,請讓關係緊密的人做決定」;3是「動不動給別人意見,其實是很高傲的,是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對人際關係恐怕會有傷害。」一番說詞意外引起少網友的共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