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投資日本房產12年!用「1億500萬」脫手黃金店面 揭1狀況放棄居留權


吳淡如投資日本房產12年!用「1億500萬」脫手黃金店面 揭1狀況放棄居留權

YouTuber Joeman有意在日本買房置產,最近還做了一系列在當地看物件的主題,並造訪作家吳淡如位在東京杉並區的透天住宅,不僅如此,他日前邀請吳淡如在頻道中分享買房經驗,她透露多年前如果把錢留在台灣投資,如今可能就「富可敵國」!

看更多:小賴當大胸美女「遇生命危險」!揭4不便之處 運動猛跳累喊:終於懂林襄的困擾

來源:Joeman YT

吳淡如透露自己在2010年就開始投資日本房產,當時是金融風暴剛結束,存在戶頭的澳幣曾歷經貶值又回升,因此體悟到「金融世界的風險真的很大」,與此同時,自己小孩剛出生不久,又對於職場環境感到倦怠,萌生想退休到日本居住的想法,所以才開始投資當地的房地產,如今回想起來,如果把那些錢留在台灣投資,她形容說不定已經「富可敵國」!

來源:Joeman YT

不僅如此,吳淡如透露當時已經取得日本居留權,為此她有在日本開公司、當社長,當時還沒有要求必須長時間居住在當地,只不過每年光是稅金就要繳420萬日圓,在當時大約是新台幣100多萬元,讓她直呼:「稅好重!」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果斷放棄資格!

來源:Joeman YT

至於在日本要如何投資房產,吳淡如認為買家庭式住宅比小套房好,買商業用比住宅好,就連租客的資訊都要打聽清楚,像是她過去就曾遇到一位韓國留學生向她租房,沒想到卻在退租時,把整個環境搞得亂七八糟,她形容整個環境像是「廢墟」,害她多花了130萬整修,所以之後寧願找工作穩定的上班族。另外,她過去以8700萬入手位在東京武藏小山的店面,一年約有800萬日幣的租金收入,收到租金後,再用這筆錢繼續買新房,最後以1億500萬賣掉,相當划算!

來源:Joeman 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