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娃不明原因哭整夜!蔡允潔放棄安撫「突見寶寶吐一身」 自責淚崩:學習的路很長很遠


1月娃不明原因哭整夜!蔡允潔放棄安撫「突見寶寶吐一身」 自責淚崩:學習的路很長很遠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允潔.jpg
蔡允潔

藝人蔡允潔與老公閃婚,並於去年聖誕節順產愛女「小福星」,近日剛從月子中心返回家中照顧小孩。而她日前透露小福星哭鬧了一整夜,用盡了各種方式安撫都沒效,沒想到女兒卻突然嘔吐,這才發現是自己疏忽了女兒的身體狀況,她因此自責落淚,並無奈表示:「學習的路真的很長很遠啊」!

看更多:用同張照片「業配不同品牌」!遭質疑真實性 尖如揭背後原因:問心無愧

來源:蔡允潔臉書

蔡允潔5日發文透露小福星哭鬧一整晚,幾乎沒有停下來,由於擔心孩子的哭聲會吵到鄰居,所以不斷嘗試各種方式安撫,但都不見效果。後來,老公覺得可能是孩子想要有人抱,所以就把她放在床上,也因為體力耗盡,好幾度抱著抱著就睡著,「就當我放棄一切,讓她哭的時候,轉過去看她,她突然吐了一整身,床也全部都濕了。是那種不舒服的吐,然後我哭了!眼淚一直一直流,跟小福星說對不起。」當時的場面讓她印象深刻。

來源:蔡允潔臉書

蔡允潔以為自己已經很有耐心地照顧小孩,但沒想到「還是沒有幫她解決她的不舒服」,反而還自私地想要休息。她明白孩子不會說話、無法表達,所以唯一的溝通方式就只有哭,「但有時疲憊會戰勝理智」,進而產生無數的懊悔,也因此明白,「這條學習的路真的很長很遠啊!」更笑說:「我可以把妳塞回去肚子裡嗎?雖然!後期身體也是很不舒服,但至少可以好好睡覺~」

來源:蔡允潔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都紛紛鼓勵蔡允潔,「偉大的媽媽,辛苦了!」、「剛開始真的是拿生命再熬過的,後期會越來越好的,你很棒,不要自責」、「一開始的睡眠對媽媽來說都是奢望,前一兩年睡不飽是常態⋯,慢慢會好的。加油。」

來源:蔡允潔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