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成績最好≠出社會最厲害」掀正反論戰 他揭真相被讚爆:你知道太多了


蔡康永「成績最好≠出社會最厲害」掀正反論戰 他揭真相被讚爆:你知道太多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康永.jpg
蔡康永

藝人蔡康永日前在內湖舉辦《我一直替你好好收著》展覽,吸引了許多藝人好友到場參觀,而他也因為對事情總有不同的看法,常常說出許多經典的金句名言,就連創作的書籍也往往登上暢銷排行榜,不過近來他卻因為發文提及「班上成績最好的,為什麼離開學校以後,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的?」意外掀起網友正反論戰。

看更多:《康熙》將重返江湖?蔡康永聽聞婚訊「超震撼」:好想問大S發生什麼事 

圖片來源:蔡康永臉書

蔡康永2日在臉書發文向大家反問,「班上成績最好的,為什麼離開學校以後,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的?」對此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因為好學生過於信任世界上有標準答案,而且依靠標準答案得分。」沒想到一番話卻意外引起兩派網友爭論,該則貼文至今也吸引了多達1.1萬人按讚。

圖片來源:蔡康永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有部分網友都認同表示,「有個國小同學,考試成績很差但他好像是現在國小同學裡賺最多錢的」、「排第一名的回校當老師,倒數第一名的回校捐款」、「真的,出了社會才知道當初被騙的多慘」,但也有人持反面意見,「以前我們班最厲害的,現在還是最厲害的,優秀是一種習慣,不論讀書還是工作」、「我們國小的第一名現在也是很厲害啊」、「班上成績最好的,離開學校就算不是各行業最厲害,通常也是頂尖的,因為要最厲害還要有其他因素,比如說運氣跟家世之類。所以康永哥這句話,其實對成績好的學生有點偏見了,因為成績不好的,也不一定能靠非標準答案,成為厲害的人」。

圖片來源:蔡康永臉書

此外,時常以幽默觀點吐槽時事的網紅聞氫哥,也現身該篇貼文底下留言回應,「工作多年,我發現畢業後最有成就的,不是當年成績最好的,也不是最多才多藝的,更不是努力實習半工半讀的,而是家裡最有錢的」,一番言論讓許多網友深感認同,吸引了高達3000多人按讚,意外掀起討論。

圖片來源:蔡康永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