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台南優點再+1!歐陽靖認「每早這件事」根本天堂 網點頭狂讚:是奢侈的幸福


搬到台南優點再+1!歐陽靖認「每早這件事」根本天堂 網點頭狂讚:是奢侈的幸福

女星歐陽靖離婚之後帶著兒子「新醬」與媽媽譚艾珍一起定居台南,不時地會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而她繼日前分享了自己觀察到的南北差異後,近來也再度分享了在台南居住後發現的一項優點,直呼「像我這樣的人搬來台南根本天堂!」而這項原因也意外掀起許多網友的共鳴。

看更多:歐陽靖親揭台南人流水席真相!列11點「南北差異日常」引網嘆:一般人婚宴才辦在飯店 

圖片來源:GinOy 歐陽靖

歐陽靖今(2日)在臉書發文,笑說自己「我剛起床還吃不太下~」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說過,但其中還有一項怪癖正是「早餐完全不吃西式食物」,尤其麵包、三明治、沙拉那些我絕對不吃,就連去到歐美國家也都寧願吃自己帶去的泡麵當早餐,「午餐跟晚餐我就OK,唯獨早餐不行!」而熱愛吃台式美食的她也在搬到台南後直呼根本是來到了天堂,「我現在才知道吃早餐跟是不是Rocker沒有關係,而是他是不是台南人。」

圖片來源:GinOy 歐陽靖

歐陽靖也坦言,只要早上能夠在傳統市場裡吃到超Local的食物,「我的一天就是圓滿的~」,不過當歐陽靖講到這裡時,也突然回想起國中時期曾有同學因為每天早餐都吃排骨便當,遭到周圍的北部同學取笑是在哪買到便當的,直到後來她才知道其實那份便當是同學媽媽每天早上去菜市場幫小孩買的,而且國中三年來也沒看過這位同學吃過早餐店三明治,「那同學即使被嘲笑也不解釋,默默地嗑光光。」

圖片來源:GinOy 歐陽靖

沒想到歐陽靖的這篇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我記得大學時,有一次我提著粽子(還是碗粿)進教室打算當早餐,北部同學們一臉問號看著我」、「住在台南有各式各樣中式西式台南式早餐可以任君選擇,是一種奢侈的幸福。(異鄉遊子淚奔)」、「台南早餐一定要吃小吃的吧」、「早餐吃虱目魚湯跟肉燥飯,一個煎魚腸、荷包蛋,根本幸福早餐」、「身為臺南人台北媳婦每天早餐都很哀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