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親揭台南人流水席真相!列11點「南北差異日常」引網嘆:一般人婚宴才辦在飯店


歐陽靖親揭台南人流水席真相!列11點「南北差異日常」引網嘆:一般人婚宴才辦在飯店

女星歐陽靖離婚之後帶著兒子「新醬」與媽媽譚艾珍一起定居台南,不時地會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而近來她也有感而發,列出了11點「台南人無法理解的台北人日常」,同時也提到近來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流水席之亂」,意外引起眾多網友共鳴「這才是重點!」

看更多:南部流水席不好?KIMIKO屏東辦婚宴「每人送一隻龍蝦」 超狂菜色曝光 

圖片來源:GinOy 歐陽靖

近來化名輔大陳若儀的準人妻Kelly,因為在匿名公社發文大肆抱怨夫家結婚想辦流水席,還嗆住在高雄的男方家人是鄉下人,慘遭大批網友砲轟,婚宴辦「流水席」的相關話題也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對此,歐陽靖也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列出「11點南北差異的日常」,像是台北人住公寓頂樓加蓋,台南人會覺得,「六樓沒有電梯、壁癌漏水而且超小…這種地方能住人嗎?」也對於房租一個月破萬元的費用感到相當訝異。

圖片來源:GinOy 歐陽靖

其餘還有「叫Uber不叫計程車」、「不騎車搭捷運」、「包包必帶摺疊傘」、「不穿拖鞋出門」、「年輕人不會說台語」、「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出口自由穿梭」、「吃鬍鬚X的滷肉飯」等等的,當中最後一項也提及,台北人會去高級飯店辦婚宴證明財力,但是「南部真正厲害的家族都是辦封街流水席,還不收禮金…飯店是一般人在辦的a…」。

圖片來源:GinOy 歐陽靖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都對於歐陽靖的分享感同身受,紛紛留言表示,「南部真的都是封街辦流水席的,」、「說的好貼切」、「真的,有實力的都是直接封街辦流水席,誰在跟你去什麼餐廳?」、「這才是台北女子圖鑑」、「流水席才是真正的手路菜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