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國體大教練桑茂森接任中華隊兵符!豐富經驗率領台灣力拼今年三大賽


中華男籃/國體大教練桑茂森接任中華隊兵符!豐富經驗率領台灣力拼今年三大賽

台灣男子籃球過去幾年都是由外籍教練帕克所引領執教,但其以來到74歲高齡,考量到年紀因素,故中華隊在去年並沒有再提供續約給他,中華男籃的總教練人選成為大家不斷揣測的話題,而在昨日(31日)中華隊宣布新任教練將由國立體大教練桑茂森接任,他也將率領中華隊出賽今年的杭州亞運、亞洲盃資格賽等國際賽事。

看更多:P.league+/林書豪人氣不敵魔獸?上場時間存疑更導致高雄鋼鐵人門票尚有剩餘

台灣籃球協會在帕克(Charlie Parker)教練退休後,多次召開選訓會議討論台灣隊總教練人選,其中不少台灣著名的教練都被納入本次的候選名單,例如P.league+剛上任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教練的鄭志龍、拿下二連霸壯舉的許晉哲教練、還有T1籃球聯賽中信特攻隊的教練李逸驊、和SBL台啤隊教練周俊三、裕隆隊教練邱大宗、台銀教練陳國維、以及其他知名大學教練楊哲宜、顏行書及桑茂森等等。

桑茂森近幾年就一直擔任帕克教練的左右手,對於國家隊的訓練模式以及國內選手的習性都相當熟悉,台灣籃球協會在考量過資歷以及配合度過後,最終決定由他當選未來中華男籃的主教練。

在國內三大籃球聯賽結束後,中華男籃會開始徵詢球員意願並打造參加國際賽事的球隊。今年目前有7月的瓊斯盃、9月的杭州亞運、還有11月的的亞洲盃資格賽,將會是新上任的桑茂森教練第一個考驗。

此外中華隊還是會再尋找合適的外籍教練,並協助中華國家隊的訓練,並且讓台灣籃球選手更能夠適應國外對手的戰術與強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