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真菌殭屍」掀話題!彩妝師超狂身分遭起底:製作過《怪奇物語4》大魔王


《最後生還者》「真菌殭屍」掀話題!彩妝師超狂身分遭起底:製作過《怪奇物語4》大魔王

HBO改編Naughty Dog同名電玩,推出的真人影集《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上線串流平台後,首集就在美國當地線性頻道和HBO Max上開出470萬人共同觀賞的佳績,成為HBO自2010 年《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後,第二部首集創下最高收視的影集。該片第二集上線後成績再創新高,成功獲得續訂第二季的機會。

看更多:《泰山傳奇》男星新片嗨玩調教!導演特寫「榨汁噴射畫面」影評人驚:突破尺度巔峰

《最後生還者》影集開播12天後,觀眾數已上看至2200萬,人氣居高不下,進而掀起不少相關話題。其中,影集講述全球暖化、真菌類的突變等貼近現實的議題成為亮點,包括遭真菌感染的殭屍「Clicker」生態!最近,知名特效化妝師Barrie Gower公開了劇中這些遭到真菌感染殭屍的特效妝容細節,引起了影迷的關注!

來自假體化妝公司BGFX的特效化妝師Barrie Gower,近日在IG上公開了《最後生還者》中殭屍「Clicker」的妝容特寫圖,從照片中可以看見真菌從殭屍身上擴散至整面牆,乾癟又逼真的假體造型著實吸睛,極致的作工徹底與角色合而為一,為整部戲加分不少,也令影迷相當驚豔!

事實上,Barrie Gower過去操刀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後的守望》(Game of Thrones: The Last Watch)、《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4季大反派「威可納」(Vecna)等著名邪門角色的特效妝容,可說經驗相當豐富。舉凡「威可那」的造型製作,Barrie Gower為了讓威可那更像是一個假體拼接的可動人偶,他先製作了演員傑米·坎貝爾·鮑爾的全身模型,並用黏土雕刻假體,經過多時的浸泡,再將假體切割成25個組件,做工極其複雜且耗時。

為了要讓穿上假體的傑米可以順利演出,威可那的假體面被製作的很薄,讓傑米可以自由的活動,不至於影響到關節的部分。據悉,威可那的創作靈感來自美國經典恐怖電影〈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中的變態夢中殺手弗萊迪·克魯格,影迷播出後,驚悚的造型也掀起一波話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