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勇奪第十座澳網冠軍!22次大滿貫追平歷史第一紀錄


澳網/喬科維奇勇奪第十座澳網冠軍!22次大滿貫追平歷史第一紀錄

世界網球巨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晚(29日)再澳網當中擊敗強敵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贏得自己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也成功將生涯大滿貫次數累積到第22次史上最多,經歷了疫苗和傷病等種種因素,他終於如遠重返世界巔峰,讓他在賽後激動落淚。

看更多:澳網/24歲「白俄羅斯新星」莎芭蓮卡勇奪生涯首座女單大滿貫!強勁發球逆轉奪下澳網冠軍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經歷了去年未打疫苗風波導致無法出賽的問題、還有父親失言、傷病影響等等的場外因素,導致他渡過了相當困難的一年,今年他能夠重返澳洲舞台,個人多次表示非常感謝墨爾本歡迎自己,並期待能繳出好表現。

喬科維奇在本屆澳網當中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昨日晉級到男子單打冠軍賽,面對來自希臘的24歲新星強敵西西帕斯,兩人戰況膠著、你來我往,三局比賽分別繳出6:3、7:6(4)、7:6(5)的比分,最終就由喬科維奇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喬科維奇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後,將自己生涯的澳網冠軍紀錄推進到10次之多,生涯大滿貫次數更追平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保持的22座大滿貫冠軍紀錄,並列歷史最多的成就。

5月將滿36歲的喬科維奇,在本場比賽徹底的壓制對手贏得澳網男單冠軍,比賽當中更挺過了兩盤搶7的壓力,創下歷史性成就的他賽後罕見的激動落淚,更爬上球員包廂與團隊相擁狂吼慶功,甚至在最後倒在椅子上嚎啕大哭,徹底的解放自己長久以來的壓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