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2》選手自創曲爆「歧視原住民」爭議!阿爆點名開砲:不喜歡這一句歌詞


《大嘻哈2》選手自創曲爆「歧視原住民」爭議!阿爆點名開砲:不喜歡這一句歌詞

《大嘻哈時代2》的參賽者「神經元」表演了《台大醫學 Freestyle》,精湛的表演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不過其中一句歌詞提到「想要念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其中乘1.35指的就是原住民考試加成的倍率,因此引起原住民的不滿!對此,排灣族歌手阿爆坦言:「不喜歡這一句歌詞」。

看更多:莉婭生死關頭救下他!謝和弦曝老婆「3暖舉」 感性告白:只有她守護在我身旁

神經元過去就讀於台大醫學系,他在自創曲《台大醫學 Freestyle》中Diss原住民,「想要念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對此,阿爆19日在IG表示:「超過1.35像很厲(害)?華語嘻哈蔣渭水?確(定)」餒?」透露自己喜歡嘻哈,也喜歡這一次的表演,但直言:「不過不喜歡這一句歌詞」。

來源:神經元IG

不過,阿爆解釋:「我不會不喜歡這個歌手,因為我不認識他。醫者仁心以你無敵頭腦,一定可以想出更高明的歌詞,畢竟你是嘻哈蔣渭水是吧,水知道呢。」最後還附上一個嚴肅的笑臉。

來源:阿爆IG

不僅如此,阿爆還分享了志祺七七寫的原住民加分制度全文,並將「原住民跟一般生名額是分開的」以紅線標註。她呼籲大家可以試著了解加分議題為什麼如此敏感,敏感到即使已經離開校園20年,還是有同樣的誤會跟問題。而事件爆發後,網友紛紛湧入神經元的IG留言,「你除了讀書還會什麼?喔對,還有喜歡歧視原住民」、「原來書讀的多不代表懂得尊重人」。

來源:阿爆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