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度激高!女團GFRIEND代表作爆「遭北韓歌手抄襲」網全看傻:說抵制還明目張膽抄?


相似度激高!女團GFRIEND代表作爆「遭北韓歌手抄襲」網全看傻:說抵制還明目張膽抄?

南韓人氣女團GFRIEND曾打響「刀群舞」的名號,雖然在2021年無預警解散,但許多作品仍是粉絲們心中的經典及回憶,不過沒想到的是,GFRIEND在6年前的代表歌曲《Fingertip》卻在近期傳出疑似遭北韓歌手抄襲,有政治學教授找來音樂專家指控編曲旋律上極為相似,引發了社群熱烈討論!

看更多:《寶可夢》官方TikTok爆爭議!皮卡丘嗨飆「F字髒話」狂舞網傻眼:小智快畢業開始耍流氓?

來源:Twitter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近日韓國東亞大學政治學系姜教授在YouTube頻道指控北韓歌手鄭洪蘭(音譯)抄襲,認為她在北韓新年活動上演唱的愛國歌曲《羨慕我們》「改編版」有部分段落與GFRIEND 2017年的作品《Fingertip》相似,甚至還找來了音樂專家分析指出音名(Pitch Name)相同,因此斷定可以看作是抄襲!

影片一出後也立即引起了南韓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是完全一模一樣吧」、「就算南韓、粉絲鬧得沸沸揚揚,北韓也不在意吧」、「連《Fingertip》都知道的話,KPOP滲透了有多少呢」、「說不要看南韓結果還明目張膽的抄襲」等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剛好GFRIEND也在日前迎來8周年,因此還有不少網友順道幫忙慶祝!

事實上,根據教授的說法,會有這種「與K-POP歌曲相似編曲」的情況也可能是出於北韓近期政策的轉變,雖然當局仍舊是嚴格打擊南韓文化,但現在反而也會以製作「南韓風格」的歌曲替代,像是他就指出去年北韓國慶中有一些朝鮮歌曲被改為R&B或是其他南韓歌曲的曲風,而領導人金正恩甚至對此給出高度評價,狂讚是劃時代的演出、革命性的變化!

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