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坐牢「用文言文寫家書」!出獄10年後翻出感嘆:聽媽媽的話應該是醫生或律師


鳳梨坐牢「用文言文寫家書」!出獄10年後翻出感嘆:聽媽媽的話應該是醫生或律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鳳梨鼠薯.jpg
鳳梨鼠薯

網紅鳳梨(吳泓逸)憑著幽默風趣的台味風格在網路上爆紅,也從不避談自己過去曾經入獄的事情,現在他也為了回饋社會努力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大方磊落的個性獲得不少粉絲支持!而他17日突然在社群上發文曬出10年前自己寫給媽媽的母親節卡片,沒想到整張都是用文言文撰寫,讓他自己看了都忍不住笑說,「如果沒走偏,應該是教授!」掀起外界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鳳梨剛認想婚就放話「今年拚一胎」!意外釣周星馳親回 網一看笑翻:要再等3年?

圖片來源:鳳梨 臉書

鳳梨17日在社群上曬出自己過去在獄中寫的卡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他稱呼媽媽為「陛下」,並在信中寫下思念與歉意,「兩載有餘矣!兒臣因過往之荒唐及衝動,以致如今身處囹圄之境,然夢牽魂縈,日日當思,夜夜亦當念。而念不知所去,不知何去,積累於心,饒成病疾。」可以感受得到鳳梨對於過去自己的衝動行為感到很抱歉,也透露出強烈思念媽媽的心情。

圖片來源:鳳梨 臉書
圖片來源:鳳梨 臉書

接著,鳳梨也在信中提到,待在獄中數百日對他來說就像是數百年一樣,並告知媽媽「等到我服刑完畢,就會再回到媽媽身邊陪伴左右了!」文末鳳梨也再度為自己讓媽媽等待與擔心獻上深深的歉意,「歉矣!歉矣!使汝等待二餘載,兒臣吾之歉矣!」相隔10年之久再次翻到這張卡片,也讓鳳梨感嘆的說,「我文筆真的挺好,如果沒走偏,應該是大學教授!」

圖片來源:鳳梨 臉書

此外,鳳梨也自嘲說,「如果我當初好好聽媽媽的話,有認真讀書,搞不好是醫生或是律師,現在也不用那麼辛苦在這裡浪流連了......真是慚愧!」不少網友看到鳳梨的卡片之後,都紛紛湧入留言表示,「你字有那麼漂亮?」、「這一封家書要花多少錢請人代筆?」、「是像我們學校會性騷女學生辣種教獸嗎?」、「浪子回頭金不換!你阿母當初一定也很感動,才會把卡片保留到現在!」也有網友好奇的問,「我想問,這樣文言文,阿母怎麼解讀」、「我比較好奇媽媽有看懂你在寫啥嗎?」,鳳梨則逗趣回應,「我並不覺得以她的智慧看得懂啊!」

圖片來源:鳳梨 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