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K劇大賞動畫得獎公布:《間諜家家酒》成為最大贏家!《孤獨搖滾》獲選最大黑馬


2022 K劇大賞動畫得獎公布:《間諜家家酒》成為最大贏家!《孤獨搖滾》獲選最大黑馬

K劇大賞每年都會邀請多位動畫專業作家,評分從2022年在 KKTV 上架並播畢超過百部的跟播新番中選出各獎項的得獎者,今年邀請了17位台灣灣動漫社群指標性的創作者組成評審團,而在今年的最大獎「年度最佳動畫」大獎由《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拿下,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2022年12大獎項名單。

看更多:《灌籃高手》電影版13日上映:中配老師睽違26年再度獻聲!電影送限量井上雄彥手繪卡

評審名單

圖片來源:A jie臉書

2022年K劇大賞評審名單包刮:動漫 YouTuber「A Jie」、「Inokawa Hajime 井川一」、「卡欸蝶」、「次郎」、「亞次圓」、「我是 RT」、「黑羽」、「慢慢慢老斯」、動漫迷因創作者「林依瑩」、動漫專欄作家「hinac」、知名Coser「Hiko」、動漫活動主持人「小A-黃以安」、資深動漫新聞記者「波奇」、動漫音樂創作 YouTuber「桿子」、動漫聲優「大ㄋㄟ 」、「叮噹」、以及動漫偶像組合「Re:TurN-Circus-」等 17 組台灣動漫社群指標性的創作者組成評審團。

年度最佳動畫《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在2022年掀起現象及的效應,輕鬆且溫馨的劇情讓觀眾們都投入在其中,不管在劇情還是作畫表現都拿下非常高的分數,其中男主角「洛伊德 · 佛傑」配音的江口拓也,更以全新聲線、細膩處理佛傑各種不同心境的驚人表現獲頒「年度最佳男聲優」。

年度最佳劇情 《路人超能100》

在眾多新作品崛起的情況下,經典作品們仍不遑多讓爭奪著各大獎項,2022年度最佳劇情動畫獎最終由《路人超能100》第三季所拿下,動畫內延續了前兩季超優質的製作品質,在第三季當中也完整的將看似平凡實則擁有超能力的少年影山茂夫在與「師父」之間的故事交代完成,有笑有淚情感飽滿的劇情,讓本坐得以拿下年度最佳劇情的殊榮。

年度最佳原創動畫 《莉可麗絲 Lycoris Recoil》

2022年年度最佳原創動畫由小品佳作《莉可麗絲 Lycoris Recoil》拿下,故事描述具有特工背景的少女,在打工的咖啡廳與許多形形色色人物相遇的故事,本部作品的美術設計品質相當高,情節安排也都安排地非常出色,讓評審們一致認為他是2022年原創動畫經典的作品!

年度最佳改編動畫《孤獨搖滾》

從四格漫畫轉換改編成為動畫的作品《孤獨搖滾》,故事主要描述擁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內心的小劇場,一步一步藉由音樂以及樂團克服恐懼的劇情,加上樂團演奏時的張力和渲染力,讓本部作品在短期之內評價以及排名爆升。

年度最佳男聲優《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江口拓也

在《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內為男主角「洛伊德 · 佛傑」綽號黃昏配音的江口拓也,出色的配音讓腳色間諜的身分更加保有神祕感,且在面對女兒以及老婆等等不同狀況時,切換不同的聲線以及細膩的處理角色各種不同心境,都讓他獲得非常大的好評,最終奪得年度最佳男聲優獎實至名歸。

年度最佳女聲優《孤獨搖滾》青山吉能

為《孤獨搖滾》女主角後藤一里配音的青山吉能,完美詮釋了後藤一里社交恐懼症的緊張感,冷靜與浮誇的橋段均能演繹的恰好處,讓觀眾們更加能夠體會該症狀的困難,突出的表現也讓她奪下年度最佳女聲優。

年度最迷人男角色《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 2》艾蓮葉卡

《進擊的巨人》男主角艾蓮葉卡在2022的這一季當中,迎來了相當大的成長,在劇情當中展現了改變世界的決心,冷靜且強大的野心讓他獲選年度最迷人男角色的肯定。

年度最迷人女角色《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2022人氣戀愛動畫《戀上換裝娃娃》當中的主角喜多川海夢,擁有亮眼外型的高人氣少女,加上傻大姐的無理頭個性,讓不少粉絲們為她著迷,作品劇情當中勇敢追愛的舉動更讓眾多男性粉絲瘋狂。

年度最佳動畫主題曲《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 2》The Rumbling

年度最佳動畫主題曲由《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 2》最終章片頭主題曲The Rumbling奪下,與動畫切合的歌詞搭配重金屬風格的侵略性吉破壞力,完美詮釋了本季艾蓮葉卡無比堅定改變世界的野心。

年度最佳美術設計《BLEACH死神 千年血戰篇》

年度最佳美術設計由20年經典作品《BLEACH死神 千年血戰篇》奪下,在睽違多年後以現代動畫技術重現死神作品當中精彩的打鬥場面,精美且磅礡的畫面成為2022年動畫的美術王者。

年度最登對組合《莉可麗絲 Lycoris Recoil》錦木千束、井之上瀧奈

在《莉可麗絲 Lycoris Recoil》作品當中,錦木千束和井之上瀧奈之間合作無間的動作與心靈交流,個性一冷一熱天壤不同,卻又充滿化學反應的少女搭配,成為觀眾們最喜歡的登對組合。

年度最想飼養成員《鏈鋸人》波奇塔

2022年新增的年度最想飼養成員獎由《鏈鋸人》作品當中的「鏈鋸惡魔」波奇塔所拿下,評審表示「飼料費用低、又能做木工、殺惡魔來賺錢相當划算!」可愛且忠臣的性格也讓眾多粉絲想收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