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開箱千元假鈔!揪出「4大劣質破綻」 一招就能辨真偽:仿的很假


Joeman開箱千元假鈔!揪出「4大劣質破綻」 一招就能辨真偽:仿的很假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Joeman.jpg
Joeman

農曆新年將至,許多人都會有大量消費跟領錢的需求,不少有心人士會以假亂真,故意讓千元假鈔在市面流通,許多人都因此受害。而YouTuber Joeman從朋友手上拿到這筆假鈔,並且破解鈔票上的可疑之處,希望大家都能小心受騙!

看更多:廣告小妹指「宋逸民說詞更可信」!點出三方致命問題 曝有兩名受害人:小甜甜沒做錯

來源:Joeman IG

Joeman透露有觀眾在跑外送的時候收到最近討論度很高的千元假鈔,所以就借來開箱,並替大家破解上面的可疑之處!他表示如果遠看且燈光昏暗的情況下,「好像是有點真」,但近看就能發現破綻百出。第一個有問題的地方就是序號,上面嘲諷地寫著:「HR484268XD」,而484的諧音為「是不是」,268在中國有「傻子」的意思,最後還配上網路常用笑臉「XD」,整體意思是「是不是傻子XD」,極具嘲諷意味。

來源:Joeman IG

第二個有問題的地方是原本印有「中央銀行」標誌的地方,竟然直接被換成「玩具鈔票」四個字,完全不怕被抓,行為相當大膽!對此,Joeman表示:「我懷疑他這個圖檔根本就不是拿來要做假鈔,一開始可能只是想要惡作劇,但是被真的拿去花掉」。第三,正反面的防偽條是一般的印刷,完全不會反光,就連尺寸都不對。

來源:Joeman IG

最後,Joeman拿出真鈔對比,一眼就能發現假鈔的顏色飽和度低、防偽條不會反光,做工非常粗糙,他直言:「仿的很假!」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雖然很假,但沒去注意可能就拿惹」、「第一眼就覺得上緣裁切得也太靠近字了吧」、「再怎麼假,只要沒有防備真的還是有可能被騙到」。

來源:Joeman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