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上映再掀熱潮!《灌籃高手》聖地平交道現「遊客亂象」 為拍照當路霸惹怒居民


電影版上映再掀熱潮!《灌籃高手》聖地平交道現「遊客亂象」 為拍照當路霸惹怒居民

日本經典漫畫《灌籃高手》在1990年開始連載、1993年推出動畫版,不但是動漫運動題材的代表作品,其熱血、青春劇情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雖然去年底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上映後,又再次颳起旋風,但不料卻再次造成取景地附近民眾的困擾,引起了一陣關注!

看更多:姜珉炅爆慣老闆爭議!南宮珉公司遭揭「幸福待遇」成對比 業內人士:跟他合作都會被圈粉

來源:Twitter

《灌籃高手》動漫的經典片頭是許多人的青春,其中一段晴子和主角櫻木花道在平交道相遇並打招呼的畫面更被無數粉絲視為是經典!而其畫面背景的原型則是取自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高校前」站平交道,年年都吸引了許多《灌籃高手》粉絲爭相前往,成為了「聖地」!

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雖然前2年因為疫情較少人到訪,但是近期隨著《灌籃高手》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上映,加上日本疫情逐漸解封、觀光解禁,竟傳出當地民眾因大量的遊客而備感困擾!

而日本媒體《FNN》也報導了種種亂象,像是就有遊客為了拍照、還原動畫畫面,無視車輛直接站到路中央、闖入平交道,甚至車主按喇叭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或者也有人隨意停車,造成交通堵塞,而除了交通混亂、時常有危險意外之外,遊客所遺留垃圾的狀況也十分嚴重!

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事實上,為了維持秩序,警方也已經加派人員管制,並且拿著有中、英、日文的告示牌勸導遊客不要站到馬路中央,而當地民眾則是抱怨時常會有撞到人的疑慮,並且也呼籲並希望遊客在觀光的同時能夠多加留意安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