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Jeans推廣韓紙文化!遭陸網罵翻「是種文化偷竊」:這比辱華還要嚴重


NewJeans推廣韓紙文化!遭陸網罵翻「是種文化偷竊」:這比辱華還要嚴重

韓國新人女團NewJeans日前受邀為韓國官方推廣「韓紙文化」,成員們十分投入在製作韓紙的過程,親手製作出花草點綴的紙燈,開朗清爽的一面獲得韓國網友肯定,不過該宣傳影片一出卻引發中國網友不滿,中國網友普遍認為這段推廣影片是一種「文化偷竊」,甚至更有網友直言「比辱華還嚴重」,掀起一波討論。

看更多:要價高達2萬5!NewJeans Hanni穿「卡通圖工作褲」引關注 Jennie、秀智也愛不釋手

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女團NewJeans自去年出道後,便以亮麗的外型和青春感十足的舞台表現吸引大眾目光,雖然成員目前尚是偶像新人,不過5位成員中目前已有3位成為國際知名品牌的代言大使,身為「怪物新人」影響力十分驚人。NewJeans日前受到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邀請,以片長13分鐘多的影片幫助推廣韓國傳統的「韓紙文化」,過程中成員們各自穿上五彩繽紛的韓國傳統服飾,展現充滿朝氣又有活力的一面。

來源:Naver

NewJeans在過程中帶著觀眾一同研究、了解傳統的韓紙文化,同時也詳細解說韓紙的製作過程。不僅如此,NewJeans成員更跟著專業人員一同手作韓紙,體驗從無到有的過程,成員在DIY的過程中十分專注,一絲不苟地展現出敬業態度,最後更拿著成品露出滿意笑容,讓韓國網友紛紛給予好評及肯定。

來源:Naver

NewJeans推廣韓紙文化的影片普遍受到韓國網友讚許,不過該消息傳到中國後卻引發爭議,中國網友認為「紙」是源自於中國的文化,認為NewJeans推廣韓紙一事是種「文化偷竊」,認為這件事甚至比「辱華」還要嚴重:「兒子可以羞辱爸爸,但不能說自己是爸爸的爹。」更有不少中國網友因此事揚言要脫粉,將New Jeans專輯小卡撕碎後PO在網路上。

來源:微博
來源:微博

隨著此事延燒到中國,有網友在該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表示NewJeans在影片中從來沒有說過「紙」是來自於韓國,且傳統紙的作法各地不一,使用的材料也有所不同:「一個文化的起源在哪,並不能決定其衍生文化的所有權,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仇恨。」

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