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搖滾!》用音樂療癒孤獨現代人的心聲!排名飆升的音樂動畫作品


《孤獨搖滾!》用音樂療癒孤獨現代人的心聲!排名飆升的音樂動畫作品

2022十月的新番動畫《孤獨搖滾!》,故事主要講述擁有社交恐懼症極度陰鬱的少女,某日在電視上看到樂團演出後,深深地被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成員吸引,並有了「是不是會彈吉他登台演出後就可以交到朋友呢?」的想法開啟了他的音樂生涯,比起以往的音樂題材動漫內容與眾不同,在神仙打架的十月新作品當中口碑數一數二更一度稱霸排行!

看更多:《路人超能100》第三季:擁有超能力卻用最「平凡」方式生活的少年故事

《孤獨搖滾!》女主角後藤一里是個個性內向,在學校一直懼怕社交而交不到朋友,往往都是一個人行動。某天在電視上看到樂團演出,深深地被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成員吸引,並有了「是不是會彈吉他登台演出後就可以交到朋友呢?」的想法,開始苦練吉他並在高中生活當中偶然遇見了其他團友,開始了一邊克服心理障礙,一邊用音樂改變自己人生的故事。

與以往活波、開朗、努力地故事不同,《孤獨搖滾!》反向了揣摩了社會當中厭世的一面,害羞內向的主角後藤一里反倒成為相當貼近觀眾的角色,對於想交朋友卻怕說錯話的恐慌,沒有過於出眾的特點卻想在社會當中發光發熱的想法,如此矛盾的社定卻也是現代社會人類的縮影,希望觀眾們在欣賞本作品時能夠體會到自己並不是那麼的孤獨。

《孤獨搖滾!》整部作品除了少女日常的幽默故事以外,也相當細心的刻畫了內向、孤獨的人內心的掙扎,並且透過音樂來改變人心與個性,四個個性迥異的女高中生之間的互動,故事相當平易近人。此外本作品內還含有相當多的彩蛋,致敬許多日本樂團以及配樂製作都相當地用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