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大聯盟場勘新竹棒球場竟挖出「廢棄磚頭」!斥資12億狀況卻層出不窮


WBC/大聯盟場勘新竹棒球場竟挖出「廢棄磚頭」!斥資12億狀況卻層出不窮

新竹市今天針對新竹棒球場場勘舉行記者會,針對能否爭取2023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辦熱身賽,新任市長高虹安表示已針對新竹棒球場進行兩次場勘,但在過程當中還是發現有容易積水、土壤內含有廢棄物等等問題,因此不會在短期內爭取舉辦比賽。

看更多:中華職棒/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開幕狀況猛出」!盤點13大出包問題 球員慘摔被罵翻

2022年7月23、24日新竹棒球場睽違六年,在政府斥資12億打造後重返中職賽場,成為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第二主場,兩天比賽吸引幾乎滿座的觀眾入場看球,但球場狀況層出不窮,不僅接連出現球員受傷的情況,就連觀眾也有出現受傷、困擾的情況。

中華職棒棒球協會在賽後宣佈球場安全問題有疑慮,並在之後排定在新竹棒球場的比賽也先轉移至其他球場,這樣出包情況讓許多球員因此受傷,相當多的球迷對此感到相當不滿,而在日後新竹棒球場的修繕狀況也備受關注。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今日(5日)的場勘記者會當中透漏,在大聯盟場勘時打開灑水系統後,馬上出現嚴重的積水狀況,且需要將近半天的時間才能有效排水,後續也安排了土壤取樣,過程中竟然挖掘出廢棄電線、直徑超過3公分的磚頭,這樣的情況都是不符合規定的狀況,工務處統計新竹棒球場一共出現多達152項問題與狀況,這樣的情況也導致新竹棒球場將再度延期開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