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開幕狀況猛出」!盤點13大出包問題 球員慘摔被罵翻


中華職棒/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開幕狀況猛出」!盤點13大出包問題 球員慘摔被罵翻

2022年7月23、24日新竹棒球場睽違六年,在政府斥資12億打造後重返中職賽場,成為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第二主場,兩天比賽吸引幾乎滿座的觀眾入場看球,但球場狀況層出不窮,不僅接連出現球員受傷的情況,就連觀眾也有出現受傷、困擾的情況,以下就為大家盤點本次新竹棒球場13點爭議內容。

看更多: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集結各隊好手組成中華隊!「最強24人」球員名單介紹

圖片來源:球迷IG發佈

1. 外野草皮變成球員天堂路

圖片來源:CPBL TV轉播

外野草皮碎石過多導致外野球員守備時不敢全力奔跑、撲接,富邦球員林哲瑄就在一次撲接外野飛球時,左肩撞到外野地面導致挫傷,左手無法伸起而退場。

2. 內野紅土變成棒球跳跳台

圖片來源:CPBL TV轉播

味全龍隊三壘手劉基鴻在比賽中因不規則彈跳球擊傷右手食指傷退,賽後訪問表示內野紅土太鬆軟、草皮又太硬,加上場地不平整,賽前和比賽中都出現跟他預期不一樣的滾地球,導致受傷。

3. 紅土比例錯誤?

內野紅土太軟不平整,導致味全龍隊張祐銘絆倒傷退。(有投手認為投手丘黏土、紅土的比例不對導致踏實感不佳)

4. 休息室階梯變成流滑梯

圖片來源:球迷IG

在球員休息室因階梯有高低差,且在階梯和地板交界處有排水溝,球員們在穿著釘鞋上下階梯時需跨過排水溝,容易增加受傷風險,味全龍隊當家球星林智勝回休息室時因此跌倒受傷。

5. 重現消失的魔球

圖片來源:球迷IG發佈

新竹棒球場位於市中心,外野住宅大樓林立,中外野後方有一棟灰白色高樓,會影響打者視線,導致縫線紋路看不清楚,無法判讀。球場灰色調配色也容易出現吃球的情況。

6. 投手牛棚過於簡陋

圖片來源:球迷IG發佈

牛棚區移至外野,仿造國外許多球場,增加與球迷的距離,但球迷觀看視角被許多欄杆遮擋,導致觀看效果不佳,球員在牛棚熱身時沒有遮陽的地方、也沒有椅子可以提供休息,牛棚區更出現沒有廁所,球員要上廁所得利用換局、出局的時候衝一大段距離回去休息室。

7. 主客場帶與差別過大

圖片來源:球迷IG發佈

主場球隊牛棚投手有敞篷BMW乘坐相當氣派,但因邊線界外區空間不足,導致會出現輪胎壓到球場邊線模糊的情況,客場球隊牛棚連一般接駁車也沒有也引發爭議。

8. 老舊生鏽樓梯

球迷進退場使用的其中一個階梯左右兩側幾乎完全生鏽,不僅弄髒衣物還出現一些刮傷球迷的情況。

9. 座位過多出現視覺死角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PTT

場內有大量視覺不良座位,然而售票時並未標註明確,甚至有票價和正常座位一樣的情況,有的座位被欄杆擋住看起來像監獄、有的座位視野完全被紅牆擋住、有的座位看得到聞得到廁所、有的座位卡在攝影支架裡面、有的座位打者被牆面擋住。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PTT

10. 攝影壕溝防護不足

攝影壕溝設置低矮,球員接界外飛球時有可能跌入壕溝中,而壕溝中放置不少金屬鋼瓶對球員來說相當危險,聯盟只能臨時拿護墊鋪上。

11. 中場休息廁所大排長龍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PTT

可以容納一萬人的棒球場,廁所卻嚴重不足,導致需要動用流動廁所。新竹棒球場內更有女球迷反應女廁有出現門鎖是裝反的施工失誤。

13. 牛棚竄出裸身民眾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PTT

球場外野牛棚下方是民宅,有民眾裸身攀爬欄杆至球場和牛棚投手要球的情況,球員安全問題考量欠佳。

球場館方後續回復

 

中華職棒棒球協會也在24號賽後宣佈球場安全問題有疑慮,延後25日新竹棒球場的比賽,之後排定在新竹棒球場的比賽也先轉移至其他球場。林智堅於26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關於新竹市立棒球場,我要再次跟所有關心棒球、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致歉,讓你們失望了;不過也要請大家多一點信心,近8年來,市府團隊一起努力完成許多城市建設,每年逾千件的工程案件執行,過程中我們也曾經遭遇困難與挫折,但團隊負責任的文化已經養成,直視問題,也不會躲避,然後去改善、去完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